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帕克一特质远胜艾伦 榜首大战怎可45次失误

2010年01月17日21:58体坛网白镝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1月17日晚,在CBA联赛第13轮比赛中,上赛季的总决赛对手广东东莞银行和新疆广汇再度狭路相逢,最终主场作战的广东东莞银行,本来已经确定直播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和越南队比赛的中央5套,最终还是选择直播这场CBA榜首大战,在转播的暗战中,CBA战胜了国足,央视解说嘉宾杨毅也对这场CBA榜首大战进行了精彩点评。

1. 开赛前杨毅说广东现在是一枝独秀,虽然积臣走了,但来了哈里森,现在各队面对广东不是很难赢的问题,而是很难竞争的问题。本场比赛的关键在于新疆队的态度,新疆是否和广东力拼到底,有了态度才有气势,才能谈技战术,所以新疆队的态度是第一位的。

2. 新疆队首节采取全华班出战,杨毅说新疆队采取了首节咬住比分,后三节上双外援和广东队全力一搏的策略。

3. 开场后新疆队西热力江三分不中,木拉提迅速跟上补篮得分并造成对方犯规,由于速度太快,木拉提痛苦地倒在地板上,杨毅赞叹道新疆队只要出现这样的场面一般就是8号木拉提,木拉提非常能拼,非常勇敢。

4. 杨毅表示广东队兵多将广,并举了两个例子,一个是广东队目前保持全胜,但全队没有一个人场均得分上20,因为打球的人太多。第二个例子是大巴首节就造成哈里森两次犯规,随后广东队用苏伟将其换下,第二节大巴造成苏伟两次犯规,王征又替下了苏伟,杨毅表示这是对大巴的车轮战,而新疆队只有大巴一人。

5. 首节新疆落后10分,杨毅表示是因为新疆队失误太多,首节就有8次失误,其他人拿球几乎都要出现失误,只有巴特尔拿球时才会让人感到放心。

6. 第三节新疆队马坎跳投让帕克封盖,帕克随后迅速长传找到董翰麟,后者暴扣得分。杨毅表示这是艾伦和帕克最大的差距,帕克的大局观非常好,而艾伦有时候会看不见处在空位的队友,而是自己选择单干,如果自己处理不了,再将球传出去。

7. 第四节比赛刚开始,新疆队将比分反超为78比75,但广东队打出13比0的超级攻势,以88比78反超比分。杨毅表示新疆队的年轻队员拼劲十足,但是要学会用正确的方式打球。

8. 但榜首大战精彩纷呈,让人难以预料。艾伦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爆发,连续命中两个超高难度三分球,率领新疆队回敬给广东一个12比2的得分高潮,将比分追平,杨毅表示这一段时间广东队失误太多,而艾伦的个人攻击能力也确实出众。

9. 在比赛最后时刻看到双方的失误是26比29,杨毅表示虽然这是一场CBA的榜首大战,双方都力拼防守,但双方加起来有50多次失误,还是感到不可思议。(白镝)

(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