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最佳球员:艾米特狂砍46分 再度饰演孤胆英雄

2010年01月17日22: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佳球员:艾米特狂砍46分 再度饰演孤胆英雄

艾米特单骑救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19时30分,09/10赛季CBA联赛展开第十三轮较量。主场作战的山东黄金以102-84轻取吉林龙润茶队,终结了自己的连败战绩。艾米特表现极为活跃,全场得到46分7个篮板和5次抢断,为球队拿到主场胜利斩获头功。

刚刚打出自己身价的斯威夫特因伤缺阵,令千斤重担都落在了艾米特的身上。山东队是本赛季CBA联赛中最依赖外援的球队,艾米特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最终艾米特在沉默中彻底爆发,重现赛季初53分先生的风采,帮助山东队拿到雪中送炭的一场胜利。

一向以外线为主的吉林队,本场比赛将攻击的重心完全转移至内线。诚然有斯威夫特因伤缺阵,趁机大占便宜的想法。但该队头号得分手罗杰斯同样缺阵,令球队外线的攻击力锐减,也成为该队改变打法的重要原因。这也使艾米特和罗杰斯的双峰对话并未出现,比赛完全演变成了艾米特的独角戏。

开场时艾米特便主动攻击,以一己之力连得7分后助球队取得9-2的完美开局。当次节吉林队利用内线压倒性的优势,逐渐将分数追上并反超后。又是艾米特挺身而出,投中关键的三分球令球队夺回领先优势。这时艾米特又成功上演了一次精彩个人秀,帮助山东队取得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下半时吉林队数次企图迫近场上的比分,但均被艾米特拿到关键分数以神奇表现击溃。毫不夸张的说,艾米特从头至尾的彻底统治了这场比赛。艾米特的光芒耀眼之下,甚至令克林斯取得的超级两双数据也变成了无用功。

这个赛季以来艾米特持续了疯狂的发挥,前两轮比赛连续砍下53分被人惊为天人。随着赛季的深入,其他球队加强了对艾米特的防守及斯威夫特状态的肤色,导致他的数据呈明显的缩水态势。这也使得人们一度对他持以怀疑的目光,艾米特是否也会沦为那些来CBA中过把瘾就死的主。但本轮在斯威夫特缺席的情况下,艾米特一人独撑起球队狂砍46分,有利的回击了人们对他的质疑之声。这也证明只要艾米特想取分的话,他依然是CBA联赛中最强力的得分手。但问题在于山东男篮的国内球员如此不堪,一个单凭外援单打独斗的球队又能走的多远?(剑寒)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