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带头网坛巨星为海地义赛 筹集善款20万

2010年01月17日16: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带头网坛巨星为海地义赛 筹集善款20万

男子三巨头一齐出动(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没有哪一场网球比赛能如此轻松,15000名观众在笑声中度过了90分钟的比赛。由费德勒牵头组织、他和小威领衔的慈善表演赛共为海地灾区筹集善款超过20万美元,网球巨星们的搞笑天赋也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比赛中,他们都戴着麦克风,让现场的观众时刻感受到他们的风趣。

参加义演的选手共包括15个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澳网卫冕冠军纳达尔和小威廉姆斯、2008年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美国网坛一哥罗迪克、上赛季美网女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以及澳洲本土选手休伊特和斯托瑟等。地点则选择在了澳网中心球场——能容纳15000名观众的罗德•拉沃尔球场,门票价格仅为10美元。

比赛分为双打和混双比赛。费德勒在一次击球过程中,正手打出一记穿裆球,引来观众的爆笑。而纳达尔跳起来击球时,球竟然被卡在了球网中。罗迪克和费德勒还嘲笑鹰眼系统的不准确,事实上费德勒对鹰眼系统一直不满意。

罗迪克还故意刺激了一下自己的同胞小威廉姆斯,他在比赛中有一次发球时踩着底线,结果被线审喊了踩线。当然,罗迪克不会向线审说出一连串以F开头的词,也不会危险线审,更不会被大满贯委员会开出巨额罚单了。他向线审说到:“我不敢相信你在慈善赛中喊我(踩线),你真的以为是塞蕾娜(小威)在比赛。”不知道小威看到这一幕会作何感想。

当然,小威也不会放过搞笑的机会。小威笑着说,她参加很多混双比赛击球过网的方式或许是从她的主要竞争对手克里斯特尔斯那里学到的。当天,克里斯特尔斯和德约科维奇组成混双阵容,对抗斯托瑟和小威组合,也许只有在这场比赛中才能见到这样的对抗组合。

澳洲本土高手休伊特和斯托瑟以及托米克也都放弃练习的时间参加这场比赛。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也都在费德勒的号召下饶有兴趣的来到比赛场地,要知道明天他们就是比赛场上的生死对手了。

“我们很少见到如此轻松的表演赛,即便是这么多高手聚在一起。我们知道摆在我们面前的将是艰难的两个周,将更多的和观众交谈、接触和交流。”费德勒说,“它充满了乐趣,非常好的一件事情,选手们能有这么好的兴致我感到很高兴。”看来,费天王的一番心血没有白费。(雪建)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