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奥克兰赛伊斯内尔轰22ACE 摘职业生涯首冠

2010年01月16日15: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07,250美元的喜力公开赛今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决赛中,美国“小巨人”伊斯内尔在发出22记ACE球之后以6-3、5-7和7-6(2)力克法国老将克莱门特,摘取到自己职业生涯首个ATP单打桂冠。

24岁的伊斯内尔在2007年的华盛顿赛中杀进决赛,上个赛季他取得职业生涯的最大突破,单赛季胜场27创造了个人纪录,世界排名提升100多位,进入2010赛季时,他的世界排名为第33位,在本站比赛中他凭借自己招牌式的发球连续战胜了头号种子罗布雷多和西班牙选手蒙塔内斯等名将,今日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7位的法国老将克莱门特,两位选手职业生涯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的比赛中,伊斯内尔一开始就利用ACE球狂轰滥炸对手,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都高保持在80%以上,挽救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凭借一个破发局优势以6-3的比分顺利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中,克莱门特的状态有所提升,他在场上积极的奔跑给伊斯内尔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双方在前11局战得难解难分,关键的第12局中,美国小将过于急躁,送出了破发点,克莱门特毫不手软,成功破发后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人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2局中双方各自破发1次战成6-6平,克莱门特在第12局中一度拿到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但是伊斯内尔将其成功挽救,比赛随即被拖入抢7,抢7局中伊斯内尔还是显示出自己的优势,凭借发球连连得分,最终以小分7-2拿下决胜盘的胜利,总比分2比1击败对手获得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8分钟。

这是伊斯内尔职业生涯首个ATP单打桂冠。他在赛后表示道:“这一切真的太让人疯狂了,我在本周的表现一直很出色,决赛的对手是一位相当难缠的选手,他总是不停奔跑,打出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击球,这一度让比赛很艰难,但是我在发球方面具有优势,这让我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我对于即将到来的澳网充满了信心,我已经熟悉了这里的场地,现在我的感觉非常棒。”(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