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6日MVP:韦德带伤虐火箭 巨星风采无需激辩

2010年01月16日14: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NBA常规赛又迎来高峰期比赛日,总共有多达二十六支球队在今天有比赛进行,十三场对决也带来了诸多的看点,多位明星球员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最终迈阿密热火的超级球星德威恩-韦德凭借着他极其优秀的发挥引领球队客场击溃休斯敦火箭的同时,力压华盛顿奇才安托万-贾米森芝加哥公牛德里克-罗斯,成为了今日最有价值球员的获得者。

虽然表示手腕依然非常的疼痛,但是韦德还是不经意间砍下了本赛季第十一场单场得分达到或者超过30分的比赛,全场比赛中韦德出战42分钟24投15中狂砍37分8次助攻3个篮板3次抢断和1次封盖,表现的比他大多数健康时候的比赛还要卖力的多。而在韦德如此神勇的发挥下热火也三军用命,在首节落后10分的情况下成功完成逆转,击败了坐拥主场之利的火箭

“如果他想要得分,他可以拿到50分。”肖恩-巴蒂尔赛后感慨道。是的,尽管手腕受伤,韦德仍旧在比赛中非常出色的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进攻节奏,这也让他的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六成以上。本赛季当中韦德26.9分的场均得分相比赢得得王的上个赛季确实有所下滑,而其他大多数数据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落趋势,热火虽然仍旧能够保持东部第五名的战绩,但是和第四名的亚特兰大老鹰的差距依旧非常明显并且有不断被拉开的趋势。不过即便如此,韦德依然是联盟中最好的球星之一,依然是东部最优秀甚至可以称之为最伟大的后卫。在2006年赢得总冠军后,韦德现在欠缺的只是一座常规赛MVP的奖杯,尽管这个赛季的他距离这一目标依然非常遥远,但至少在比赛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他身上散发出的那种巨星的气质。而在韦德的身边,队友也因为他的出色而变得更加积极,这或多或少都是受到了韦德的影响。

经历了不知道多少场的独木难支,遭受了不知道多少次的严重伤病,韦德从2006年那个夺取冠军的那个自己相比已经显得更加稳重,他的张狂也更多的只是在赛场上和谈判桌前。今年夏天韦德或许肯定会考虑投身自由球员市场,然而实际上他在自己为热火效力的七个赛季中做出的贡献已经超越了所有的前辈,他,毫无疑问是热火球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冀州牛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