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轻松氛围闻得阵阵笑 泰达冬训终摆脱罢训阴影

2010年01月16日14:04今晚网-今晚报杨先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也许是受到队员们的感染,轮到哈恩和德容上阵带队练射门时,他们的笑容也始终洋溢在脸上。

轻松氛围闻得阵阵笑 泰达冬训终摆脱罢训阴影

在训练场边的哈恩(右)面带笑容,德容表情轻松。

本报海口今晨专电(记者杨先华)由于种种原因,泰达队抵达海口冬训的最初几天都是在相对沉闷的气氛中度过的。昨天阴沉了多日的海口上空终于有了一缕阳光,而泰达队的训练课又重新能听到笑声了。

由于昨天上午全队进行了小的分组对抗,体能消耗不小,所以下午教练组安排的训练内容十分轻松。首先是抢座游戏,接着是颠球。三个队员一组,先是进行脚侧弓颠球,接着正足面颠球,然后是正足面和大腿结合颠球,最后是头颠球。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负责这项练习的中方教练刘学宇还制定了逐渐递增的“惩罚措施”——俯卧撑。别看每次惩罚的数量并不多,但加在一起让队员也是叫苦不迭,看得队医田大夫都有些不忍地笑着说:“一下午他们得做多少个呀,可能上肢练得比下肢还多。”而在练头颠球时,佐里奇对处罚的俯卧撑数量提出了异议,惹得队友们哄堂大笑起来,最终经过翻译的解释大佐才认输做到了该做的数量。虽然并没有想象中轻松,但队员们却练得很投入,也很高兴。

也许是受到队员们的感染,轮到哈恩和德容上阵带队练射门时,他们的笑容也始终洋溢在脸上。射门训练的方式很简单,就是边路配合然后下底传中,中路的两名球员射门,如果机会不好就回敲给后面的队友,由这名球员完成射门。在训练轻松的前提下,德容还是就一些细节反复给队员们进行讲解,比如“传中球要再高一些,不然就会被对方的后卫很容易破坏掉”、“左路的配合最好用左脚,右路的配合最好用右脚,那样会更流畅,也更容易让队友舒服地接到球”。伴随着笑声和轻松的氛围,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很快接近尾声。

据了解,今天上午全队将进行11对11的模拟赛,哈恩也可借机对试训的内外援进行进一步考查,而下午全队将休息调整。20日,泰达队初定与同在海口集训的亚泰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shoot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