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邹凯目标伦敦无意交女友 自谦不是体操一哥

2010年01月16日10: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邹凯目标伦敦无意交女友 自谦不是体操一哥

邹凯目标伦敦无意交女友 自谦不是体操一哥

刚刚回蓉获得“中国娇子天府榜样”年度榜样的荣誉后,今晚,邹凯又将在北京参加2009央视体坛风云人物大奖。邹凯将角逐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作为四川体育的代表,邹凯也深深感受到这是一种责任,“我无论取得多大的成就、无论站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的赛场上,我代表的都是四川人。”或许正是这份责任感,让邹凯清楚意识到,自己绝不能因为其他事情分心,他甚至表示,“我现在心里想的就是能继续提高自己的运动水平,在伦敦奥运会上再获佳绩。在这之前,我肯定不会交女朋友的。”

谈“年度最佳”

“张琳取得的成就让我羡慕”

今晚,2009央视体坛风云人物的颁奖礼将在北京举行,而这也是一年一度中国体育的“大阅兵”,在过去一年中,在各个运动项目上取得了突出成绩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将成为本次颁奖典礼的主角。在最受关注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的评选中,邹凯与林丹、王皓、张琳等人一起获得提名。

回到成都,获得了2009天府榜样颁奖礼最重的“年度榜样”称号,这让邹凯提前尝到了“获奖”的滋味。“"天府榜样"和"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有着明显不同的意义。前者代表四川,后者则是行业。能获得其中任何一样,都足以让我兴奋不已。”谈到今晚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邹凯谦虚地表示,“荣誉不能一个人拿完了吧。在我看来,2009年最佳可能是张琳,去年他在游泳项目中获得了中国男子第一个世界冠军称号,更打破世界纪录,这是一种超越。他取得的成就让我都羡慕不已。”

除了预测颁奖结果外,邹凯还提前透露了自己在颁奖典礼现场的花絮,“届时我将和其他几个运动员一起唱歌助兴。这次回成都,我耳机不离身,听的就是这个歌曲。至于内容现在就暂时保密吧。”

谈“一哥之争”

“我还不是体操队一哥”

随着黄旭、杨威、李小鹏三人在去年相继退役,中国体操男队面临着一次痛苦的“换血”。陈一冰、邹凯、冯喆等年轻实力派选手,将成为中国体操队出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主力军。在这一批队员中,陈一冰最有资历因此他被任命为队长。但论到名气和金牌数,邹凯无疑更胜一筹。到底两人谁才是目前中国体操的一哥,这也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我还不是中国体操的领军人物哈,你们千万不要乱写。”昨天在谈到这个话题时,邹凯非常谨慎,“中国体操队是一个非常团结、优秀的团体,队中的每一位队员都是非常有实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年轻队员,谁都没有骄傲的资本。因此,根本不存在所谓的领军人物。”邹凯还为体操队的未来做起了谋划,“3位老大哥退了,现在国家队最缺的就是一个能顶起个人全能项目的人,因此在未来两年,这将是我们体操队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对于中国体操队而言,今年最主要的战役就是9月的体操世锦赛和11月的亚运会。对于这两战,邹凯也已经有了计划,“世锦赛主要就是练兵,我不会给自己太多的压力。至于亚运会,毕竟是在中国举办,我希望自己能取得好一点的成绩。当然,要完成这一目标也不容易,这两年日本队体操又有很强的上升趋势,他们将成为我们在亚运会上的最大对手。”

谈“陈何恋”

“他们的恋情我不是很关心”

比起中国羽毛球、乒乓球、跳水队,同样为中国优势项目的体操队似乎更习惯于“寂寞”。这么多年以来,体操队一直都没有传出什么“绯闻”和“焦点人物”。不过,这一现象在北京奥运会后有所改变,去年年底,因为一组为何雯娜家乡旅游局拍摄的“婚纱照”,“吊环王”陈一冰与“蹦床公主”何雯娜的恋情也终于从地下浮上水面。

“现在全国人都知道了,作为陈一冰的队友,我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了。在北京奥运会后,他们开始确定关系,听说现在发展的很顺利。”谈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陈何恋”,邹凯有些淡然,

“我们体操队都知道这个事情,不过大家都不是很关心,毕竟这是人家的私事。在他们交往的这段期间,我们就一起吃过几次饭。我不怎么和他们一起玩,有的时候我更喜欢去看看电影、上上网什么的。”

随着陈一冰恋情的曝光,很多人开始关心起邹凯的终身大事。但每当被问到这个问题,邹凯就显得很害羞,“我还小得嘛,连法定的结婚年龄都没有到,耍啥子朋友哦。我现在心里想的就是2年后的伦敦奥运,在这之前,我肯定不会交女朋友的。”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