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质疑火箭态度松懈 建议多传球给斯科拉

2010年01月16日08:19腾讯体育迪卡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休斯火箭近来的确遇到了一些麻烦,尽管上一场击败了森林狼队,但是面对西部鱼腩苦战三个加时赛才艰难胜出已经说明了问题,在过去的六场比赛里战绩仅仅是2胜4负,而在过去十场球尽管火箭赢了5场,不过有三场胜利是在篮网尼克斯和森林狼身上取得的,可以说在与同级别或者强队的较量中都处于下风,如果这样的情况延续下去,火箭将很快跌出西部前八与季后赛无缘。

火箭球迷网站《梦幻舞步》就特别撰文,分析火箭队最近低迷的原因,他们认为,火箭队在过去几场比赛里,都在尽力打好开局,他们也常常会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是之后火箭的球员们就变得自满了,领先的优势也很快就被蚕食掉,然后火箭不得不与对手在最后时刻展开一番苦战。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梦幻舞步》列举了这些原因:阿里扎的开火次数太多、对手已经开始适应火箭打法和兰德里的打法,习惯性的1月份和2月份的低迷,麦蒂以及场外转会传闻的影响、艰苦的赛程、没有更多的把球交给斯科拉去进攻……不过在列举了这些原因后,他们还是认为这些都只是次要的因素,而最重要的还是火箭球员集体松懈的心态。

在赛季开始时,火箭队在场上所有人都是一副拼命三郎的样子,他们利用自己的积极和拼搏,让对手攻防两端都感受到了非常大的压力,因此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不过现在这种劲头松懈了下来,加上对手对于火箭队重视程度的提高,火箭队面对的困难也越来越大。

不过接下来火箭队面临一个比较轻松的赛程,接下来9场比赛有6个主场,而且面对的对手也并不是太强,客场对阵热火马刺,以及主场对阵太阳也许是难以赢下来的比赛,不过如果他们表现出色,相信在全明星赛前火箭可以获得31胜21负的战绩。

而要实现这个目标,火箭队需要找回赛季初的那种拼搏精神,需要更好的团队合作,更聪明的传球,需要在攻防两端做的更加合理,需要把球更多的交给斯科拉去进攻,阿根廷人在有球时的表现真的非常棒。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