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男单:小德上签有望当“二满贯” 费纳会师难

2010年01月15日1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201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女单打对阵结果今日揭晓。男单方面因为穆雷成为5号种子,“四巨头”分列各区的格局被完全打破。各路好手都抽到了相对均衡的签位。费德勒与纳达尔想要重现去年会师决赛的场景殊为不易。相对来说,由于对手身体状况不佳,德约科维奇在2/4区拥有很大的优势。

1/4区:费德勒首轮遇险 再战劳模争四强

头号种子费德勒首轮抽到俄罗斯好手安德列夫并不是一支好签,08年美网16进8的比赛中,费德勒曾被这名现世界排名第36位的选手逼入到第五盘。安德列夫去年温网也曾打到第4轮,拥有种子选手的实力。过了首轮关,费德勒的澳网之路将在第4轮再遇坎坷,这一轮他将可能面对澳洲本土红人休伊特或者法国好手西蒙的挑战。最后在1/4决赛中,费德勒将极可能遭遇劳模达维登科,这次费德勒不是寻求对对手的连胜,而是要结束对达维登科的两连败。

2/4区:小德对手皆受伤 有望重温08夺冠美梦

这一区中的大热门是3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作为08年澳网冠军,小德在首轮对阵西班牙的特拉维尔,此后在晋级16强的路上能遇到的最高种子选手是法国32号种子查迪。尤兹尼、加斯奎特或者罗布雷多都很难阻止小德进入赛事八强。在8进4的比赛中,由于可能对手索德林、特松加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情况,小德的获胜机会很大。

3/4区:罗迪克欲重振雄风 德尔波特罗前途未卜

下半区中这区的实力不算强,罗迪克有望在第三轮遭遇奎雷伊,美网栽在另一位同胞后辈伊斯内尔手下,这一次罗迪克应该不会轻易犯错。第四轮他的对手很可能是伯蒂奇与冈萨雷斯之间的胜者。而去年美国冠军德尔波特罗晋级路上的最大对手是他新近得到的伤病。在晋级八强的路上,德尔波特罗有可能会遇到老对手西里奇。

4/4区:穆雷降位遇纳豆 防守大战几成定局

本区汇聚了当今网坛防守型打法的两位代表人物。降为5号种子的穆雷在碰纳达尔前能遇到的最强对手是12号种子孟菲尔斯,不过对手也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纳达尔则和硬地好手们碰在一起,首轮面对澳洲选手扎克,取胜应当不在话下。但此后遇到科赫尔斯奇雷伯或者伊斯内尔,纳达尔要抵挡住对手的一轮猛攻,最后在碰穆雷前,纳达尔还要与卡洛维奇、柳比西奇等大炮对垒,卫冕冠军要想前进殊为不易。(杨伊)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