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球报:泰达终极罢训 莫再论谁是谁非

2010年01月14日16:54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按照曹阳们现在的想法,痛恨李广益之余,只怕现在更加痛恨那些当初站在一起罢训,最终却选择了退让,倒向李广益一方的“战友们”

天津罢训的最终结局版,不出人们所料———造反者最终被清洗,而且这种清洗,是在长时间的分化之后,于是,“识时务者”,终于获得了一张去海南的机票,“冥顽不灵”者,获得的是一纸挂牌通知。

这样的故事,即使在中国足坛,也不陌生了,当年实德系在四川清洗,如魏群者,以“大侠血性”,扔下的话掷地有声:“男人不讲义气,还不如一头猪”,而他当年的亲密战友马明宇,隐忍退让,两人一度割袍断义,形同路人。

照一般人价值判断,魏群是条汉子,但好汉不易当,大部分人面对的是如此诘问:生活的压力和生命的尊严,哪一个重要?

按照曹阳们现在的想法,痛恨李广益之余,只怕现在更加痛恨那些当初站在一起罢训,最终却选择了退让,倒向李广益一方的“战友们”,例如曹阳质问何杨:“你还要脸不?”曹阳打出的旗号也颇能鼓动人:“这还是天津人的球队吗?”把自己天津人的身份和天津这座城市捆绑起来———一句话,便不难看出泰达俱乐部的分化策略,先把外地球员拢起来,而外地球员的老大是谁?自然是王霄,据知情人言,曹阳们最生气的还不是何杨这种小字辈,而是王霄。

复杂的人事关系,球员的派系林立,资本的强势挤压,于是,天津足球罢训这一出好戏一而再、再而三地上演,中国足球的事情一向难以用是非标准来判断———其前提是,无论是球员,还是俱乐部,都名声不佳,双方一闹将起来,便如狗咬狗,一地毛,多的不过是围观之人的一阵阵喝彩,而伤的,却是当事人。

天津足球经此一阵,元气大伤。走了几名当打球员,俱乐部名声严重受损,要修补这种伤痕,旷日持久,加之阿里·汉新帅上任,便面临如此局面,自己想要的很多球员都留不下来,有些东西是容易判断的,说名单的最终决定权在阿里·汉手里,那是扯淡。在中国浸淫多年的阿里·汉连中国足球这种简单的人事纷争都理解不来,他还配当一个主教练吗?就像某位国字号教练声称,他的兄弟出事了,但那十几场假球他不知道———如果真不知道,那只能说明,他是个不称职的主教练,因为他的球队打了十几场球,他愣是没有看出来!

谁是谁非,多说无益。只是事情到最后,忽然多了“叛徒”的出现,便好玩起来。要搞臭一个人的名声,自然是把“叛徒”的牌子挂到他的脖子上,就像维新派后来一直把袁世凯认定是出卖光绪的“叛徒”一样———但不明白的是,既然已经有“叛徒”的名声,为什么袁世凯后来还能当上民国大总统?国人的眼睛都瞎了吗?甚至连孙中山也要把民国临时大总统的位置也要让给一个“叛徒”?

道德的归道德,政治的归政治。道德讲良心,政治讲实力,良心碰到实力,往往铩羽而归,是的,生命的尊严碰到生活的压力便往往退却,天津足球的“叛徒”们碰到无足球可踢,无饭碗可端的时候,选择“叛变”,太好理解了,中国足球还讲什么良心!

当年形同路人的马明宇和魏群最终还是和好了,其实中国足球的事还真算不了什么大事,不能留在天津的曹阳应该要转会到别的地方去了,下回回到天津,碰到王霄的时候,还是希望两人一笑泯恩仇吧。

凯撒的归凯撒,上帝的归上帝———其实这样的结果也挺好,王霄留下,做现在天津队的大哥,去了别的地方的曹阳,离开天津,钱不会少,心情也许更舒畅,求仁得仁,双方各得其所,同在一个圈子,多留点美好回忆,经年去后,所谓“大哥”、“叛徒”不过都是过眼云烟矣。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