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朱芳雨自我救赎创新高 王仕鹏发威阻天津反扑

2010年01月13日21: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占据国家男篮半壁江山的广东队毫无争议的以115-94轻取天津队,对于李春江而言球队延续不败战绩固然值得高兴,但此役让李春江更为欣喜的却是朱芳雨的精彩表现,同时王仕鹏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相对于CBA其他球队,广东队中的诸多国字号无疑是其傲视CBA的法宝。

此役广东队仅用2节比赛便击溃了天津队,而在前2节为球队奠定胜利的功臣当属朱芳雨。本赛季伤愈复出的朱芳雨出场时间被控制在20分钟左右,由于上一场比赛朱芳雨仅得到2分所以此役朱芳雨急待救赎。此役初始拉米扎纳的内线攻击一度使广东队落后,危难之际朱芳雨挺身而出连续利用突破和近距离跳投攻击对方内线;朱芳雨在首节获得9次罚篮命中7球;此役是朱芳雨于开局阶段重创了天津内线造成拉米扎纳深受犯规困扰,朱芳雨也至此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首节朱芳雨便摘得12分。

次节朱芳雨一开局便用三分球率队打出9-0的小高潮,广东队的胜利也就此成型。天津队在首节遭受朱芳雨重创的内线在次节呈现颓势,不仅本方内线接连被苏伟、董翰麟等突破和摘分,在攻击端也被广东球员看防的毫无建树,次节广东队夺得34分反观天津队仅得到15分。

胜局已定的情况下朱芳雨于下半时更多的时间位于替补席,天津人本以为朱芳雨的离场必然会制约广东人的攻势是其反扑良机;但王仕鹏却接过了朱芳雨的枪让天津队苦不堪言。第三节王仕鹏连续飚中三分球,同时王仕鹏的突破与罚篮也给天津防线造成杀伤,由于王仕鹏的存在致使天津队稍见起色的攻势再度石沉大海。飚分过后末节比赛王仕鹏更多的扮演了串联球队的角色;同时王仕鹏此役的篮板也极为突出,如果说5个后场板保证了球队防线的稳定那5个前场板则是球队2次进攻的基础。

相对于朱芳雨和王仕鹏此役的精彩表现,广东队中其他国字号球员的表现则总体呈现中规中矩之势。此役仅打了半节比赛的朱芳雨夺得17分创赛季新高,下半时爆发的王仕鹏也收获17分10板;而广东阵中表现最不如意的国手当属杜锋,不仅在内线与拉米扎纳的数次较量败下阵来同时在篮板球上也不尽如人意,此役杜锋仅收获7分2板难配国字号头衔。(木棉树)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