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受伤危机拉响警报 飞侠莫要重蹈麦蒂悲剧

2010年01月13日1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湖人在客场挑战圣安东尼奥马刺,最终他们以85-105负于对手。科比在第三节由于背部痉挛受伤下场,飞侠打了三节得到16分3次助攻。

在此前三战中科比分别遭遇到了手感危机,湖人的战绩则是1胜2负,不过科比的手感危机是小事,伤病危机才是的大事,如果湖人当家球星出现什么问题,那么影响到的可是卫冕大计,或许洛杉矶也应该想的更长远一点,舍弃科比并不代表舍弃胜利,再退一步,就算是输掉几场比赛,也不代表他们这赛季就玩完了,健康的湖人在季后赛中依旧可以力撼诸侯。

本场比赛科比在上半场打得很卖力,飞侠的手感也得到了缓解,投篮异常高效,但问题是科比得分的时候,队友却不能给他以有力的支援,而反观马刺靠战术衍生出来的得分比比皆是,湖人是在用透支科比的方式来打比赛,马刺则众炮齐开,实际上从第一节中马刺便显示出了强劲的多点开花态势,这一状态在第二节被发扬光大,而湖人则依旧是用科比来以一敌五,自然是无法夺得比赛的主动权,上半场湖人落后12分,比分的差距在某种程度上可以体现出打法、实力、状态上的差距,为什么科比最近饱受伤病和手感危机的这段时间湖人连续败走,为什么湖人还是坚持使用科比?最直接的原因是这支球队对科比太依赖了,科比是湖人的最大优势,也是湖人的命门所在,就像是个定时炸弹,一发牵动全身。

结果科比的搏杀也终于让他的身体有些撑不住了,在第三节中科比没有一次出手,很显然飞侠已经感觉到了身体的不适,而在本节比赛即将结束时,科比则由于背部痉挛直接走回更衣室,从镜头上也可以看到科比一瘸一拐的,显得非常难受。

群龙无首的湖人在第四节陪着马刺熬完了最后的12分钟,不可否认的是科比的受伤对球队的影响是致命的,但是也应该看到湖人必须遏制这样的态势发展,如今加索尔依旧作壁上观,如果科比在赛季的剩余阶段里无法保障健康,这或许才是真正的悲剧。

从最近几场比赛中反馈出来的结果看,科比在场上时,湖人的战力也不见得强悍 ,与其这样,不如放开包袱让科比休战,百分百恢复健康的飞侠才能真正具备威胁,此前天才毁于伤病的例子已经不胜枚举,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火箭麦蒂,纵使T-MAC天赋异禀,但是没有一个好身体,再好的本领也无法使出来,明星球员决定着球队的命脉,但愿这样的遗憾不要在科比身上发生。(猫大熊)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