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防死一人成唯一亮点 两双华莱士统计落单

2010年01月13日10: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场均18.1分和11.6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出现在任何一名中锋或者纯大前锋身上都已经算是一流表现了,而这恰恰是山猫队的杰拉德-华莱士在本赛季的数据统计。北京时间1月13日,火箭需要面对的就是这样一个数据“变态”的3号位球员。但是最终火箭成功遏制了华莱士,让他全场只有9分和8个篮板,这也是火箭本场比赛唯一的亮点。

不过对于,火箭而言,他们似乎并不在乎杰拉德-华莱士介乎于小前锋和大前锋之间的“三号半”也就是不三不四的风格,对于阿德尔曼而言,他可以感到放心,毕竟巴蒂尔阿里扎的身高和脚步都完全可以跟得上杰拉德-华莱士,即便是错位,火箭依然无所畏惧,巴蒂尔和阿里扎在比赛中同样可以很好地限制华莱士。这从比赛一开始就可以看出端倪,杰拉德-华莱士擅长的突破几乎无处施展,而他的只要尝试中距离跳投总能看见巴蒂尔或者阿里扎伸出的长臂。由于出色的限制,华莱士在首节几乎没有太好的出手机会,最好的一次快攻机会都因为巴蒂尔的及时杀到犯规而破坏。作为球队的主要得分手,华莱士在首节的3分竟然全来自罚球,而且在火箭注重保护篮板的情况下,他竟然在首节没有任何篮板进账。

对于华莱士一直留在场上的情况,阿德尔曼也有自己的办法,先换下巴蒂尔,但是阿里扎在场上仍然可以负责盯防华莱士,由于巴丁格防守略显不足,阿德尔曼又让兰德里出现在了华莱士的身前。这样,华莱士在第二节留在场上并没有在进攻端给火箭带来太大威胁,他的突破上篮被火箭内线的协防干扰,这一节,他的出手无一例外地打铁,即便是他看上去是底角3分的空位出手都有兰德里飞身而出的干扰。最后时刻,华莱士试图用脚步单吃兰德里,但兰德里的贴身策略也非常奏效,虽然最终兰德里对其犯规,但华莱士2罚全丢。除了一次送给巴丁格的一次跟进盖帽和4个篮板,华莱士打满第二节依然无甚贡献。

华莱士的首个运动战得分直到下半场的一次快攻跟进才在杰克逊的帮助下完成,但巴蒂尔的防守依然让他难受,他的突破被巴蒂尔的胸膛和长臂所干扰。此后他的跳投竟然出现了“AIR BALL”,而在兰德里重新出场后,兰德里强壮的身体又让他举步维艰,内线的强打明显可以感到他和兰德里的力量差距。

进入第四节之后,虽然火箭的优势被山猫逐渐蚕食,但是华莱士却始终不能从火箭的防守体系中打开缺口,甚至在这一节连续领到3次犯规,只是最后时刻的2罚全中才避免了这一节不得分的尴尬。(李飞)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火箭不敌山猫遭遇客场五连败 布鲁克斯葬送比赛透出火箭致命伤

火箭终因阿里扎而吞噬失败苦果 火箭对不起麦蒂的33个心碎镜头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