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津沪互换国脚酝酿超级交易 NBA模式或难实施

2010年01月13日09:32东方体育日报网左岸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其实这件事情,更多的是提供了一种思路。就像巴尔科斯一样,在申花踢不出来,但是去了深圳,却可以拿到最佳射手。如果能够用这种方式进行交易,对俱乐部……

特约记者 左岸

天津泰达球员杜威、吉祥兄弟、郜林加上毛剑卿,申花球员曹阳、韩燕鸣、谭望嵩和杨君,或许还有蒿俊闵。如果能够操作成功的话,这样一份名单,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变成现实。尽管申花方面也承认,这种很NBA式的球员交换,实施起来,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在确定将杜威等五人放进转会市场后,申花俱乐部一方面积极寻找他们未来的替代者,一方面坐等买家上门。不过,让申花略感失望的是,尽管有球队进行过询价,但基本上都没有了下文。毕竟在现在的大环境下,几百万元的转会费,足够一支球队正常运行一段时间了。而降低价格,显然又是申花方面不情愿的:“既然是转会,肯定要体现出球员的价值来。”

而对天津泰达俱乐部来讲,眼下也正在为如何处理队中的“大腕儿”发愁。11日上午,泰达队飞赴海南进行冬训,但是曹阳和韩燕鸣等四名球员却拒绝随队出发,公然与俱乐部“决裂”。由于这些球员与作为俱乐部管理层代表的李广益早已经水火不容,为此,俱乐部方面的态度也极为强硬,公开表示,不排除将四名球员除名。

不过,不管是对泰达俱乐部,还是对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来讲,这种鱼死网破的结果,显然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经过中间人牵线,申花与泰达俱乐部的高层取得了联系,并且初步探讨了双方国脚打包互换的可能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双方有着共同的利益诉求,但是还有相当多的细节问题需要解决。比如之前申花最为看好的蒿俊闵,此次并不在泰达队的挂牌名单之列;已经拥有了王大雷和邱盛炯两名门将的情况下,申花未必会对杨君感兴趣。“其实这件事情,更多的是提供了一种思路。就像巴尔科斯一样,在申花踢不出来,但是去了深圳,却可以拿到最佳射手。如果能够用这种方式进行交易,对俱乐部,对球员本人,算是一种双赢吧。”

对于此事,拥有决定权的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显然并不反对,尤其是对于被外界视为“造反者”的曹阳等泰达球员,表现出了相当程度的理解。“泰达俱乐部和他们球员的矛盾很正常,没有谁对谁错,只是各自考虑问题的出发点不同罢了,大家都放轻松点去看待这些问题。矛盾会促使事物的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