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二节:巴丁格引出远投冲击波 神鸟不顺连撞墙

2010年01月13日09: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对阵山猫,半场结束火箭60-50领先,阿里扎为火箭砍下16分4篮板,斯科拉12分6篮板;斯蒂芬-杰克逊为山猫得到23分。

首节火箭34-29领先。次节前段双方均轮换阵容,火箭这边兰德里、安德森、巴丁格等人均出场,山猫由杰拉德-华莱士统帅替补。比赛很快就形成快节奏对峙,巴丁格外线击地传向内线安德森,但被华莱士断下,巴丁格积极补错,防守落位后探臂干扰了华莱士的上篮,火箭得球又展开快攻反击,但就在巴丁格试图以快冲篮时,华莱士已追防飞来,将球狠狠地盖在了篮板上,巴丁格收势不住还摔出了底线外。

在山猫两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后,火箭凭借兰德里的罚球巩固优势,洛瑞与安德森这一小一大也在积极配合,只见洛瑞在外线横向运球后近距离分球,安德森得球就传回,两人二人转一般在防守球员面前联系着;说话间已运转到中距离,洛瑞运球起跳,接着空中横移的势头得到了传球空间,很飘逸地将球交给了从人缝中突然闪出的安德森,安德森还是得球就运作,直接起身送球入筐,火箭40-34重建优势。

火箭局面占优,兰德里却有相当麻烦,虽然还是得球同时就大步冲向篮下的运作方式,但短时间内连遭山猫的补防夹击,兰德里都出现了“撞墙”效果。但内线打不开火箭还有外线——随着次节中段巴丁格突然送出三分球,火箭进入了追身跑轰的标准状态,山猫外围连投不中越发着急,混战氛围如是在给火箭提速,巴蒂尔追身命中三分球后,巴丁格又在洛瑞积极拼抢下得到机会,再度命中三分球,火箭快速完成11-2攻势,已51-38领先到两位数。

此后山猫放缓节奏,连续利用近篮攻砍分,穆雷对位强打小布,虽然小布很凶悍地在背后对撞着,但还是被穆雷撞开,最终穆雷是挑篮砍分。火箭保持涨分势头,兰德里终给出阵地战强打,面对迪奥的贴防,兰德里向右强突时突然转体绕向左边,彻底将迪奥晃开,神鸟轻松挑篮得分,防守中兰德里也向菲尔顿送出了封盖。双方身体接触频繁,杰克逊接球调整时不小心给了阿里扎面门一家伙,疼的阿里扎直接跑向场边用毛巾不停擦嘴,似是在流血。半场时火箭60-50领先。

(天上火)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