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伯明翰1月豪购先签1笔 2000万名单有无中国人

2010年01月13日08: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去年11月,杨家诚完成对伯明翰的收购。他随即表示,伯明翰未来将关注中国球员,并可能签下中国球员。

随着冬季转会窗的开启,伯明翰是否会在此时签下中国球员,也变成一个令人感兴趣的话题。毕竟在去年11月,杨家诚曾经表示:“这是一支中国人做主的球队。以前出国踢球的中国球员没有归属感,而在这里,每一件事、每个小环节,都是由中国人决定的。球队的主席、副主席都是中国人,‘鬼佬’决定不了。”伯明翰北京公司CEO张武也透露,俱乐部考虑引进中国的边路球星。

目前,伯明翰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已经完成一笔签约。主帅麦克利什得到了被称为“西班牙马斯切拉诺”的24岁中场米歇尔,他从希洪竞技转会而来,身价300万镑。此外,伯明翰还在追逐利物浦的巴贝尔。杨家诚曾在去年11月承诺,将在1月投入2000万到4000万镑的转会资金,这两笔转会对此已有所反应。

这是两笔最明晰的转会,此时并未传出伯明翰与中国球员的任何联系,主帅麦克利什恐怕也不会在这个时候,为自己的阵容注入中国球员。在主场1-1战平曼联后,伯明翰过去12轮英超联赛7胜5平,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最长顶级联赛不败纪录,球队运转状况良好。由于在前场值得信赖的前锋不多,仅英格兰的杰罗米和厄瓜多尔的贝尼特斯两人,因此麦克利什迫切的需要一名新的前锋,人选就是前面提到的巴贝尔。

曾有传言,杨家诚打算将前曼联球员董芳卓带到伯明翰,不过这可能只是一厢情愿。董芳卓不仅没能在曼联证明自己,回到中超后也变得默默无闻,他加盟后很难给志向远大的伯明翰提供帮助。

郑智、邵佳一也曾被与伯明翰联系到一起。这两名中国队前场主要的攻击球员,在欧洲闯荡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却并非麦克利什需要的那种能给伯明翰带来新刺激的球员。更何况郑智在凯尔特人、邵佳一在科特布斯,情形都相对稳定。伯明翰要在这个时候签下他们,无疑还得掏一笔转会费。至于孙继海,他已和中超的陕西队签约,更无可能再加盟伯明翰。

伯明翰引入中国球员的模式,或许只是在青训营中给予一些中国天才训练的机会。即使杨家诚真的确定要在一线队购进中国球员,夏季转会期的可能性更大。不过如果说中国老板在英超,就一定会把中国球员带到自己的俱乐部,这更像是在为杨家诚感情用事,而没有看清杨家诚8150万镑投入后渴求的真实回报。(王夕)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