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首节:影帝盘活火箭进攻 船长飙分激发阿里扎

2010年01月13日08: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对阵山猫,首节较量后火箭34-29领先,斯科拉8投6中已拿下12分4篮板3助攻的数据,阿里扎8投4中得到10分;斯蒂芬-杰克逊为山猫贡献15分。

开赛前一刻拉里-布朗还在拉着山猫众将进行布置,看来主场5连胜的诱惑实在是大;火箭这边比较沉静,阿德尔曼平静地坐着。山猫核心组合为斯蒂芬-杰克逊和杰拉德-华莱士,火箭与之对位的是阿里扎、巴蒂尔,开场后阿里扎迅速与“船长”形成对峙,阿里扎先行跳投未能命中,船长则中投砍分;阿里扎随即采取内打,利用假动作变向切近篮筐,摆脱防守后完成灌篮。

涨分对峙中双方节奏都不快,一时都是以阵地战为主。在比分一路战至8平的过程中,海耶斯频繁拉到高位传球组织,“组织型内线”的感觉很浓厚。通过积极拼抢前场篮板,火箭赢得了底线发前场球的机会,巴蒂尔面向正前方却突然传向左侧零度角,布鲁克斯飙入三分球。但船长此后罚球、跳投连续砍分,又带动山猫14-13超出,在半节时间内杰克逊已为山猫拿下10分。

阿里扎坚持要在进攻中对位回击,不过阵地战单挑难度实在不小,几番强行冲篮都没有形成出手空间,不过他的投篮不中也引发了火箭的连续篮板争抢,海耶斯、巴蒂尔等人频频上镜,特别是海耶斯,力道足、冲抢狠。与杰克逊个人火力强劲相对,火箭更依赖多点得分,巴蒂尔、斯科拉相继砍分为火箭重新建立优势,斯科拉的及时分球也激活了阿里扎,后者命中三分球后,火箭20-15领先。

山猫追击的也快,迪奥飙入三分球后,华莱士也罚球涨分,山猫快速形成7-2攻势,将比分追为22平。阿里扎此后高效爆发,先是命中了本场第2个三分球,紧接着又抢断菲尔顿完成灌篮快攻。至首节后段洛瑞登场即命中三分球,火箭32-24扩大优势,为洛瑞传球的还是斯科拉。首节结束时火箭34-29领先。

(天上火)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