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大脑先斩皇马后诛尤文 国米该为他胆寒?

2010年01月11日16:15体坛网江心月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大脑先斩皇马后诛尤文 国米该为他胆寒?

最低调的皮尔洛最可怕

体坛网 讯意大利当地时间1月10日晚20:45(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3:45),AC米兰在本赛季第一回合与尤文图斯的较量中3比0战胜对手,在这场强强对话后轻松拿下半程冠军。比赛中,皮尔洛开出的两个角球先后助攻内斯塔和罗纳尔迪尼奥打进头两粒进球。

由于帕托和西多夫的受伤,莱昂纳多在冬歇期后的头两场比赛都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将原来的4213改变为433,进攻中也打出原有的4213,皮尔洛打原来西多夫的位置,加图索复出加强了中场防守力,同时也让另两名进攻能力出色的后腰有了更多自由,上一轮安布罗西尼在这一阵型中大放异彩,一次助攻两造点球,成了球队5比2大胜热那亚的功臣。而本轮3比0大胜尤文图斯,2助攻帮助球队早早确立优势的是皮尔洛。

上一轮对热那亚,轻伤在身的皮尔洛表现平淡,本轮安布罗西尼重新致力于防守,有了他和加图索一左一右的保护,皮尔洛的进攻状态再度回勇,上半场尤文图斯对他积极逼抢,但他仍策划了米兰的中路进攻,第29分钟时左边发出角球助攻内斯塔得分。下半场皮尔洛的活动范围更广,不仅在中路,左路有时也能看到他的身影,原本贝克汉姆负责的右路角球也交由给他,第72分钟,他在右路开出的角球直接传到后点,慢镜头显示罗纳尔迪尼奥争点成功后皮球碰到了德切列,但无论进球是谁,米兰能早早确立优势,最大功臣该是皮尔洛。

冬歇期后AC米兰换血之意更甚,边路防守的位置上,赞布罗塔、法瓦利、扬库洛夫斯基等人都已难有立足之地,但从赛季初至今,年过三十的皮尔洛位置依旧不可动摇,这一点足以可以看出米兰大脑对球队的重要性。AC米兰赛季初状态低迷,是皮尔洛在与皇家马德里的欧冠比赛中神来之笔的中场远射唤醒了全队,也让米兰有了各项赛事的连续13场不败。本赛季皮尔洛联赛中已经助攻4次,对球队的作用依旧重要。

拿下尤文图斯后,AC米兰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对斑马军团的优势已经增加到了4分,落后榜首国际米兰8分,米兰已经在追赶的行列中处于领先。这一场比赛可能会对争冠起到作用,赛后,皮尔洛表示赢了尤文并不是决定性的胜利,但仍认为米兰有夺冠的可能:“重要的是我们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并且在持续追赶领头羊。”

下轮战完锡耶纳,米兰便将迎来本赛季与国际米兰的第二回合米兰德比,首次较量中红黑军团0比4耻辱性战败。但今非昔比,米兰的进攻力比赛季初大大加强,接下来的这场德比还可能会影响到最终的争冠趋势。身为曾经的国际米兰球员,皮尔洛没有发出直接的挑战,但仍然含蓄地说道:“我们会尽快缩小与榜首间8分的积分差距,之后,让我们看看米兰德比中会发生什么。”

(江心月)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