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汪嵩:艾弗森都可交易 被挂牌我不记恨俱乐部

2010年01月11日14:43足球·劲体育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汪嵩:不过,我还是要说一点,即使被谢菲联挂牌了,我也不会说会怨恨俱乐部。就像NBA,连艾弗森都可以被交易,我的被挂牌,就更是不足挂齿了。

记者白国华报道 汪嵩现在是海埂的热点,每一年,都有一些“大牌”球员被未知的命运所击中,他们的上榜原因,成为很多人猜测的话题,而主角们无一例外保持沉默,即使开朗者如汪嵩,在最核心的问题上也保持了沉默。

《足球》:在俱乐部正式要将你挂牌出售的时候,你此前有过这样的心理准备吗?

汪嵩:说实在话,当然有。从去年的联赛(2009年赛季)结束后,对我们每一个队员来说,能不能留下来或者想转会,都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至于我自己,此前其实已经有感觉会被挂牌,最后通知我,我其实感觉到并不吃惊。

那成都谢菲联为什么要把你挂牌,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毕竟你是谢菲联的队长,在成都球迷和媒体圈中的名声都不错,而且才26岁,又是当打之年———

原因我清楚,但是现在我不能说。毕竟有别的俱乐部要我,也必须和俱乐部谈。但是我自己可以负责地说,在球上,我一点问题没有,我没有打假球,把我挂牌,俱乐部有自己的考虑吧。

那就意味着,你可能要离开成都这座城市了,想到这一点,是不是有点辛酸的感觉?

一个人在一个地方呆长了,自然有一种割舍不掉的感情。我最开始在贵州踢球,后来去了上海,在闸北区体校,有段时间太难了,都不想再踢下去了。可以说,当我在足球生涯中第一次碰到难以克服的困难的时候,是成都挽救了我。1997年,我14岁的时候去了成都,当时成为四川全兴的小队员。一晃12年便过去了,在成都的12年中,我从一个全兴的小孩,后来经历过冠城、谢菲联,成为球队的主力,甚至队长,中间也入选过国青队,国家队,可以说,这个城市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记和最美好的印象。

12年了,我已经适应了成都的一切,如果现在要我离开,当然是非常舍不得。舍不得成都的球迷,舍不得成都那么多的朋友,但是现在的情况看来是不得不走,这不是我自己所能决定的事情。

被俱乐部挂牌以后,下一步有什么打算?现在是否已经有别的俱乐部在联系你?

这段时间,我也和别的一些俱乐部联系过。不过从目前看,我的身价还是有点高,所以我还是希望成都能把我的价格稍微降一点。就我个人而言,其实踢中超中甲都无所谓,不过新的俱乐部应该是一个稳定的俱乐部。而且从球员到教练,大家都能一起共事。就我个人而言,还是倾向于在南方的俱乐部踢球好一点,因为我是南方人,而且一直呆在成都,可能去北方,很多方面都适应不了。

不过,我还是要说一点,即使被谢菲联挂牌了,我也不会说会怨恨俱乐部。毕竟这么多年了,其实俱乐部对我一直不错。最后把我挂牌,我的理解是,一个正常的商业行为。就像NBA,连艾弗森都可以被交易,我的被挂牌,就更是不足挂齿了。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