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众国脚力挺高洪波 杜威:已完成第一步目标

2010年01月11日10:26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我们已经完成了小组出线的任务,达到了第一步的目标。在卸下思想包袱的情况下,大家更容易放开手脚去正常发挥水平。与越南队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

记者裴力博鳌报道 尽管国家队刻意营造一种平静的气氛,但是在战平叙利亚之后,主教练高洪波面临的压力,球员不可能不知道。不过面对记者的采访,大多数队员都表示了对于高洪波的信任和支持。给国家队更多一点时间,成为了共同的声音。

作为国家队队长,杜威是目前这支国家队中资历最老的队员,对于中叙之战,杜威表示,实际上国家队还是创造出了一些非常好的得分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像这种正式的国际比赛,比赛没有任何一方会轻易认输。叙利亚虽然出了线,但是他们也要捍卫国家的荣誉。上半场我们有过好几次非常不错的机会,但是一方面进攻队员没有把握好,另外一方面运气也差一点,如果先打进一球,或许局面就完全不同了。”

截至目前,杜威参加了高家军到目前为止全部七期集训,在他看来目前的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是一名非常有能力的教练员。“但是我们这支国家队是为下届世界杯做准备,队员特别年轻,很多人没有国际比赛经验,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还是应该多给国家队给高指导一点时间,通过打更多的比赛,促使队伍逐渐成熟。”

“其实打热身赛跟打正式比赛的感觉还是完全不同的,打热身赛无论结果如何,达到热身效果即可,大家都容易放开手脚去发挥,打正式比赛就完全不同了,一场比赛的结果可能直接决定整个中国足球的命运。我感觉这两场球大家还是有点紧张,在场上不能完全放开手脚,平时训练的东西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现在全队打的是整体战术,没有能力特别突出的队员,比如防守,不能只靠后卫,要靠全队共同努力,进攻的时候也是一样,一环扣不上整个系统就会运转不畅。最近这两场比赛打完,我们也看了录像,也在进行总结,不断地调整,其实我觉得重要的还是看到球队一点点出现的进步。”

对于目前国家队内的气氛,杜威认为并没有什么问题。“我们已经完成了小组出线的任务,达到了第一步的目标。在卸下思想包袱的情况下,大家更容易放开手脚去正常发挥水平。与越南队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之前我们跟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两支球队交手时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回国之后大家也总结了不少经验教训,这一次我们正好能够利用上次总结的一些经验,争取在客场打个翻身仗。”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