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最佳球员:斯威夫特超级两双 成内线全能战士

2010年01月10日22: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佳球员:斯威夫特超级两双 成内线全能战士

斯威夫特超级两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19时30分,09/10赛季CBA展开第十轮激战。山东黄金队主场以99-88击败陕西男篮,取得三连胜逐步走出赛季初的颓势。当然山东男篮能够取得脱胎换骨的变化,主要因素在于球队逐渐取得化学反应。尤其是斯威夫特的表现愈发出色,本轮再度贡献15分22个篮板的超级数据单。得益于斯威夫特的强势发挥,山东男篮强势蜕变为令人不敢小觑的联赛强队。

以往人们提起斯威夫特时,总是会下意识的想到他偏低的篮球智商。以前在火箭队时,身体素质极为突出的斯威夫特却总是不开窍,一味的追寻大力扣篮导致他被忍无可忍的老板裁撤。来到CBA初期时,稍显水土不服的斯威夫特并没有展现出自己的真实水平,首战被另外一名火箭旧将泰勒打爆更是颜面无光。一时间无数人怀疑斯威夫特,甚至有人斥责其为水货。

幸好斯威夫特在随后的比赛里,渐入佳境并以出色的表现成功为己正名。从主场迎战北京队时,斯威夫特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蜕变之旅,全场拿下40分17篮板的超级数据单,帮助山东队走出四连败的阴影。随后面对天津男篮时,斯威夫特再次贡献28分19个篮板,险些拿下双20+的数据。本轮斯威夫特延续了自己的好状态,尽管得分略有下降但是在争抢篮板上却再上层楼。近几个同山东队交手的对手,内线无一例外的会被斯威夫特给彻底打爆。之前饱受质疑的斯威夫特,终于大大的出了口恶气,真正的打出了自己的NBA水准。

当然斯威夫特的进步,并不是只体现在进攻或者篮板的抢夺上,在对位的防守上同样显得极为突出。本轮同陕西男篮的对话中,斯威夫特还4次盖帽和3次抢断的表现,充分说明了他在场上具备的全能性。今天的斯威夫特,已经从以往只知道扣篮的一根筋,发展成兼具强力内线,同时多项数据均能有所斩获的全能战士。

不过一个不能忽视的因素在于,山东男篮这周的对手普遍都不是很强。北京、天津和陕西队都处于联赛的下游队伍,斯威夫特在他们身上打出超级数据令人欣喜,但却并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对于斯威夫特来说,若能在同后面的强队交手时依然保持住如此水准,那么才显得更难能可贵。(剑寒)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