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温布利失利五原因 频繁走秀大师赛有阴影

2010年01月10日22:3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丁俊晖输了,1比6塞尔比,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就当人们被小晖在09年下半年的激情所欢欣鼓舞时,新年首演却以一种完败的方式收场,此小晖非彼小晖,英锦赛夺冠庆祝香槟的酒味还没有散去,为何在不到一个月之内就有如此天上地下的变化呢?

频繁参加商业活动

09年英锦赛夺冠让小晖又火了,而人火了,商业活动便会不请自来。当小晖回国后尽管处于假期,但他留给人们的却依然是忙碌的身影,例如在12月下旬的一个周末,他便出现在调频壹购物中心举行的“相约丁俊晖,一杆定乾坤”活动现场,作为压轴明星给获得冠军的小选手颁奖,随即又马不停蹄赶往浦东源深体育馆给“姚老板”的CBA揭幕战呐喊助威,对了,他还参与了动画片拍摄,尽管内容是与台球教学有关,但毕竟还是商业活动,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难道不是吗小晖?

温布利大师赛有阴影

用什么来解释小晖在本场“不堪入目”的状态?如果唯心一点的话,可以归咎为这项赛事在他的心中留下了阴影。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被奥沙利文打哭,已经公认为是小晖从巅峰滑到谷底的转折点,尽管本赛季接连在排名赛证明自己,可要知道温布利从不是他的福地,08年在四分之一决赛3比6不敌傅家俊,09年同样在四分之一决赛败北,4比6希金斯,倘若说英锦赛是记载小晖两度辉煌的舞台,那温布利大师赛只能说是“台球神童”不神通的地方。

感情问题严重受挫

小晖是很年轻,但以当今爱情年龄大幅度推进的角度来衡量,他也老大不小了,是到了有女朋友的时候,尽管丁父豪言道:“我儿子四十岁结婚也不成问题”,可哪个少男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当然,小晖不是没有绯闻,与其最贴边的绯闻女友就是潘晓婷,毕竟两人有共同语言,可谓是志同道合,面对流言蜚语小晖没有表态,不过最近、准确地说就是在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开战前,潘晓婷表态了:“我和小晖认识很多年了,但却不来电。”当小晖在温布利不敌塞尔比时,小潘是不是应该自责?

交锋记录占优使得轻敌

本赛季排名赛上半阶段,丁俊晖似乎一夜间大彻大悟,接连将墨菲、马奎尔、希金斯这些曾经让自己喘不过气的高手一一掀翻,在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也摆脱了悬在自己头上的魔咒。然而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首轮对手塞尔比,在历史交锋记录上却要仰视小晖,5胜1平3负,小晖占据着心理优势,与面对马奎尔、墨菲和希金斯这些昔日克星打起十二分精神不同,与塞尔比交战他是否产生轻敌思想呢?另外,小晖本赛季战绩优异,与其相反,塞尔比状态低迷,上海大师赛首轮输给宾汉姆、大奖赛首轮不敌达赫迪、英锦赛也只是打进八强,结果也许小晖都没有预料到,塞尔比在他的身上触底反弹。

失误过多导致最终溃败

比分是1比6,是彻头彻尾的完败,但其实小晖并不是没有机会,甚至可以说他几乎每局都有机会,不过却都因为主动失误将胜利拱手相让。首局小晖在重新上手后打蓝球失误,第二局率先取得进攻权依然在打蓝球失误丢分,第三局在落后时有机会扳回,却因为打黑球过于薄将球停在袋口,第四局是惟一小晖不必自责的一局,第五局小晖在上手后打进红球却遭遇母球落袋,第六局小晖终于赢下避免吃鸭蛋,而第七局他仍然有机会,却因为防守失误结束了比赛。(姜楠)

论坛推荐:

丁俊晖英锦赛夺冠只是昙花一现 丁俊晖与潘晓婷姐弟恋还是兄妹情? 杂谈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