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总决赛许昕4-2力克王励勤 首度参赛闯入决赛

2010年01月10日17: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点击浏览下一张

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09年度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中国澳门继续进入最后一天。男单最后一场半决赛中,中国小将许昕经过6局苦战击败老将王励勤,首次参加总决赛就晋级决赛,而曾三夺总决赛冠军的王励勤继续冠军荒。许昕将与队友马龙争夺最后的男单冠军。

老将王励勤已31个月未能染指任何单打冠军,在总决赛上曾斩获过三次男单冠军的他力争打破这种尴尬。小将许昕的表现抢眼,本次比赛连续送给德国名将波尔和斯特格两个鸭蛋。王励勤和许昕都是上海队的队友,两人配合夺过全运会双打冠军,可谓知根知底,战绩上也互有胜负,许昕在07年对内选拔赛上战胜王励勤一举成名,09年中国公开赛4比2战胜过对方,而当年的队内热身赛和全运会铜牌战中是王励勤笑到最后。

首局两人开局战成2平,许昕在对拉中并不下风,甚至远台放高球让身高臂长的王励勤扣球失误,他将比分拉到6比2,王励勤随呼将比分追到6比7,但又是在中远台对拉中拉球失误,许昕10比6拿到局点,王励勤挽救两局点,但许昕还是以11比8先下一城。

第二局王励勤在发球上进行变化,发到许昕的正手偏中间,当许昕回到反手位是就进行侧身抢拉,双方正手对拉中王励勤占据优势,很快王励勤9比3领先并以10比5拿到局点,许昕挽救一个局点,但他随后的失误让王励勤以11比6获胜。双方局分战成一平。

第三局许昕发挥直板快攻的优势,在前三板中抢先上手,开局5比2领先,王励勤在中局追到7比0,但随后他的接发球软肋再现,出现直接失误,许昕则以10比7拿到局点,王励勤挽救3个局点追到10平,但发球失误又送给许昕局点,虽然再挽救了局点,许昕还是以13比11拿下。

第四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局战到5平,许昕又跑到远台放高球,此次王励勤耐心将球扣死,7平后仍就是许昕放高球,王励勤近台扣球得手,连得三分后王励勤10比7拿到局点并以11比7拿下。

第五局许昕开始加强侧身,开局6比3领先,中局两人再度形成中远台对拉,在一个十多板对拉中王励勤笑到最后,场上观众集体赞叹高呼这一精彩球,此后王励勤越战越勇将比分以9比7反超,当许昕追到8比9时,王励勤暂停,9平战到12平,王励勤两个反手失误让许昕以14比12获胜。

第六局双方开局战成3平,随后王励勤在4比6落后时追到6平,局末王励勤8比7领先1分,但许昕关键时刻果断出手以10比9拿到赛点,许昕没有浪费机会以11比9锁定胜局。就此许昕4比2战胜老大哥王励勤,首次参赛就晋级男单决赛,他将与马龙争冠。(whitney)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