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总决赛张继科4-2复仇朱世赫 进四强会师马龙

2010年01月09日16: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2009年度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中国澳门继续进行。 在一场男单1/4决赛中,中国后起之秀张继科对阵胜少负多的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最终张继科4比2击败对方,也报了09年6月份中国公开赛输给对方的一箭之仇。张继科半决赛将和马龙争决赛权。

张继科在首轮比赛中4比1击败老将马琳,继续扮演奥运会冠军“克星”角色,他本轮的对手是“世界男子第一削球手”朱世赫。虽然能连胜国家队的老大哥,但面对韩国削球名将,张继科却胜少负多,在乒超联赛和国际公开赛中,张继科都有输给对方的纪录,09年的乒超联赛中2负1胜,输的两场比分是0比3、2比3,赢得一场是3比2,09年6月中乒赛上,张继科再以3比4告负。从战绩上看,张继科并没有必胜的把握。

首局双方都采取稳妥的战术,开局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战到4平,张继科发短球为主抓住机会进行反拉对方正手位,朱世赫没能适应张继科的球路,张继科率先打开局面在4平之后连得7分,以11比4旗开得胜。张继科局分1比0领先。

第二局朱世赫开局2比0领先,张继科拉住朱世赫中间并进攻两大角,将比分追到2平,朱世赫逐渐适应张继科拉球的线路,在削球的过程中抓住机会开始进行反攻,这对张继科产生威胁,朱世赫也出现两个运气球比分拉开到7比2,局末朱世赫10比5拿到局点并以11比6回敬一局,双方局分战成一平。

第三局两人开局比分紧咬战到4平,张继科连得两分6比4领先,朱世赫连续反拉追到6平,此后双方在各得一分,7平后张继科侧身拉斜线得手获得9比7领先,朱世赫拉加转球迫使张继科拉球下网,比分追到9平,关键时刻,张继科突然反拉对方中路拿下两分以11比9再胜一局。张继科2比1领先。

上一局关键时刻的获胜让张继科信心大涨,第四局开局打得格外主动,很快5比1领先对手,此后朱世赫仅靠张继科的失物拿到几分,局末张继科9比4领先,朱世赫再度发起反攻连得3分追到7比9,主帅刘国梁叫暂停,重新上场后,张继科反拉大斜线10比7拿到局点,朱世赫挽救两个局点,张继科还是把握机会以11比9获胜,局分3比1领先。

第五局张继科稍显松懈,素来顽强的朱世赫抓住机会获得7比2领先,此后张继科虽然极力追分,但无奈落后太多,朱世赫还是以11比6扳回一局。张继科3比2领先。

第六局朱世赫发张继科正手位长球伺机抢攻,拿下一分后连续出现失误,张继科5比2领先,此后张继科一路领先,局末10比4拿到赛点,朱世赫挽救了2个赛点,最终张继科还是把握战机以11比6锁定胜局,就此张继科4比2击败朱世赫,成为第二位进四强的男单选手。

明天下午3点半将进行男单半决赛的首场比赛,届时张继科将和头号种子马龙争夺一个决赛席位。(whitney)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