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迪克因膝伤全年缺阵戴杯 布雷克亦退出首战

2010年01月09日13:1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月9日 罗迪克宣布将退出2010年戴维斯杯的比赛,理由是他不想再因为奔波于不同场地而导致更多的膝伤。

罗迪克因膝伤全年缺阵戴杯 布雷克亦退出美国首战

膝伤困扰罗迪克

在布里斯班国际赛1/4决赛中击败法国选手加斯奎特之后,罗迪克对记者表示:“今年我不会再打戴维斯杯,但是这不意味着退出美国队。”

在去年10月份上海大师赛罗迪克左膝受伤退赛之后,这次的布里斯班国际赛是他的复出首赛。医生建议如果不想被膝伤问题困扰,必须减少不同场地之间穿插的比赛,草地、泥地、硬地上的来回奔波大大增加膝伤的可能性。“既然医生这么说,我也觉得需要为长期的职业生涯认真考虑,退赛是一个不得已的决定,不过只能这样。”

罗迪克在表示遗憾的同时也表示了他对美国队负责的态度,他说:“我不是那种讨巧的选手,当比赛在离美国不远的地方时就突然说,我要参赛,而当需要劳师远征的时候又找各种各样的原因推辞责任。我之所以在年初就决定退出今年的戴维斯杯赛季,因为我需要对美国队负责,我得开始就把话说清楚。”

因为臀伤,罗迪克去年7月就曾在对阵克罗地亚时退赛,结果美国队2比3落败。他表示在去年10月上海大师赛膝盖受伤之后,就已经开始考虑削减赛程,戴维斯杯不幸首当其冲。按照戴维斯杯的赛程,美国队将在今年5月7号贝尔格莱德对阵塞尔维亚队,场地类型为室内土场。

美国队队长小麦克罗已经接受了他的辞呈。“我和他之间一直都是实话实说,没有任何绕弯子的时候,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共同奋战这么多年的原因,至于明年是否会参赛,看明年情况再说。”罗迪克说。

罗迪克一共参加过22场戴维斯杯比赛,包括2007击败俄罗斯捧杯,单打总战绩为31对11,虽然他现在的排名已从03年的第一变成现在的第7,但大部分时间他都是以头号选手的姿态率领美国参赛。他在戴维斯杯上最辉煌的战绩是07年六场单打全胜,而他生涯的最高点是03年的美网冠军,而7年过去了,虽然数次打进美网和温网决赛,包括去年温网的决胜盘和费德勒打出30局的超级大战,他还没能如愿增添第二座大满贯奖杯,这也是外界猜测罗迪克退赛的真实原因——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争夺大满贯当中去。

在他退出之后,美国排名前一百的选手只剩下8位,按排名分别是奎里(25)、伊斯内尔(34)、布雷克(44)、费什(55)、特(76)、拉姆(79)、拉塞尔(83)和吉内普利(100)。奎雷伊和伊斯内尔两位年轻小将最有可能接过罗迪克手中的枪。

另据美国tennis网站报道,美国队队长小麦肯罗证实,詹姆斯·布雷克也不会参加对美国队首场塞尔维亚的比赛。(冯凭凭)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