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惨遭韦斯特完爆 全明星面前他就是漏勺

2010年01月09日11:40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早上9点,新泽西篮网奔赴新奥尔良中心挑战新奥尔良黄蜂。在本场比赛中易建联同对方的全明星级大前锋大卫-韦斯特展开对决,最终在韦斯特疯狂的进攻下易建联和篮网彻底败下阵来,前者全场18中13砍下32分10个篮板,易建联却只有8分10个篮板入账,两人之间的巨大差异在比赛中显露无遗。

对于易建联来说,韦斯特和上一场的乔什-史密斯一样,都是一个未必非常强硬,但却相当难以对付的对手。作为联盟中2003年一代加入联盟厚积薄发大器晚成的代表,韦斯特有着非常出色的进攻能力和很强大的心理素质,在篮板方面偶尔也能够有着相当不错的发挥。虽然很多人质疑韦斯特更多的是依靠保罗的加盟和这位控球后卫神出鬼没的传球才得以崛起,然而韦斯特身为一名大前锋却拥有的相当柔和的手感,以及在一些比赛关键时刻的表现,都展现出了他不俗的水准。和这样与自己球风相似的球星对位,对于易建联而言,恐怕比上一场面对自己在28分钟里就7投5中砍下11分9个篮板7次助攻的史密斯还更加难以应付。

因此当韦斯特开局篮下强攻得手又三分中的包揽黄蜂开局前5分,而易建联接连三次出手不中又被韦斯特抢断的情况下,双方之间的实力对比也一目了然:易建联完败。之后这样的情况仍然在持续,在上半场战罢韦斯特9投5中得到11分6个篮板,数据方面恰好全面压倒8投4中拿下8分5个篮板的易建联,至于两队的比分?45-54,篮网毫不意外的落后9分。实际上如果不是黄蜂明显随着篮网的低迷减少了进攻强度和投入比赛的精力,两队的分差应该不止于此才对。

当韦斯特送出打三分后跳投中的后,易建联下半场开始后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却重复着折返跑这项篮球赛场上非常尴尬的运动。在易建联节中接连跳投中的的时候,易建联却完全失位任由自己应该盯防的对手轻松空位跳投命中。半节砍下9分的韦斯特面对毫无建树的易建联显得随心所欲,而这也是范德维奇将易建联在节中时替换下场并且本节再也没有使用他的原因。三节过后韦斯特砍下24分8个篮板,易建联依然为8分5个篮板。

第四节两队分差一度缩小到4分,而随着易建联的补篮不中和韦斯特随即回来的打三分又上篮得手,篮网的一丝希望转眼间被韦斯特给摧毁的灰飞烟灭,而由于此前差距过大,尽管篮网节末有所表现,但他们最终还是以4分之差惜败给对手。与之相对的,易建联和韦斯特两人数据上的悬殊差距和前者对后者防守端漏勺一样的表现,也显现出了易建联面对明星球员依然疲软,在关键时刻仍然难堪大任的事实。(冀州牛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易建联低迷篮网客场不敌黄蜂 阿联低迷原因系全队整体缺乏斗志

阿联游走在网队心灰意冷的边缘 视频-阿联怒扣力拔山兮气盖世 易建联版块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