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里纳斯遭史上最重处罚 职业生涯或就此终结

2010年01月08日12:54重庆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里纳斯遭史上最重处罚 职业生涯或就此终结

“三枪”事件之后,NBA赛场上还有阿里纳斯的一席容身之地吗?

如果用一句流行的网络语来形容“大将军”阿里纳斯,“杯具”两字无疑十分贴切。在更衣室藏枪事件曝光后,阿里纳斯不仅没有悔改表现,甚至还不停调侃联盟官员,并且在比赛中做出开枪的手势。他的行为彻底激怒了联盟。昨天,斯特恩宣布对阿里纳斯进行无限期停赛处罚。以张扬个性和独特球风受到球迷喜爱的大将军,其职业生涯可能就此毁掉。

更衣室藏枪 罚你没商量

写博客、预言自己得分、和队友打赌,阿里纳斯在篮球方面的个性一度是他深受球迷喜爱的原因,但如今大家发现他其实是个“杯具”。

前几天的拔枪事件另一个主角科里坦顿事后立马公开道歉,但阿里纳斯丝毫没有悔改表现,一方面不断为自己开脱,另一方面居然拿NBA开起了玩笑,调侃总裁斯特恩不敢在警方调查结束前处罚自己,“他才是压力最大的那个人。”更雷人的是,他居然在客场比赛中,再次用手指做出举枪射击的举动!联盟终于忍无可忍,总裁斯特恩昨天颁布处罚令:“他不适合参加比赛,他将无限期停赛、停薪,即日生效,直到调查结束。”

这次处罚堪称NBA史上最重的罚单。NBA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更衣室里藏枪的丑闻,最接近的一次是15年前曾有两名开拓者球员把手枪带上了专机。最近一次是2007年步行者球员杰克逊在酒吧斗殴时朝天连开5枪,被停赛5场。2004年震撼全球的奥本山宫殿群殴事件,阿泰被全年停赛,但没停薪。

直接损失 超过千万美元

据知情人士爆料称,NBA这次坚定了决心要处罚阿里纳斯,所谓的无限期停赛真的是没时间限制的,“即便是调查结束后,联盟也会根据阿里纳斯的态度来决定是否解禁。况且奇才彻底对阿里纳斯失望了,球队也可能作出整个赛季禁赛的处罚。”

阿里纳斯这次彻底砸了自己的钱途。他和奇才6年1.24亿美元的天价合同刚刚进入第二年,本赛季的薪水1619美元,每停赛一场就会损失24万美元。本赛季刚过三分之一,如果等到下个赛季才解禁,他的损失将超过1000万美元。

赞助商的决定还会让大将军丢掉大笔代言收入。以2003年的科比强奸案为例,当年耐克全面禁播了所有科比代言的广告。阿里纳斯和阿迪达斯同样签有数百万美元的大合同,但藏枪案发生后,本赛季最新的球鞋广告中阿里纳斯的身影已经被删除,而且再没有别的公司找他做广告了。可以说,阿里纳斯的场外生意彻底泡汤。

职业生涯就此终结?

阿里纳斯真的该担心自己的职业生涯了。从此前受到重大处罚的案例来看,如阿泰、杰克逊、本·华莱士等人,尽管能力依然在,但由于个人形象被烙印为联盟毒瘤,市场价值已经大不如前。除了杰克逊依然拿着千万美元年薪的大合同外,其他人都被排除出巨星行列。如阿泰等人,好不容易才挣得一个中产条款。

阿里纳斯的情况比他们更严重,因为他手里捏着一份超级大合同,而且还有4年之久。奇才已经再容不下阿里纳斯的位置了,下赛季他被甩卖是必然的事。而且,很难有球队愿意接受这颗定时炸弹。对于阿里纳斯来说,最好的结果是奇才买断自己剩余4年接近一亿美元的合同,让他另谋出路。最坏的结果是,奇才让他坐穿板凳,逼其退役。无论那种方式,阿里纳斯都注定将成为一颗陨落的球星。

吉尔伯特·阿里纳斯

■出生地:美国洛杉矶

■生日:1982年1月6日

■位置:组织后卫

■身高:193CM

■经历:2001年被金州勇士在第二轮顺位选中,2003年签约奇才。

■赛季工资:1619万美元

■个性:更衣室恶作剧大师兼喜剧演员,穿衣冲凉是他最出名的故事。球场表现情绪化,会因为队友的玩笑话大发脾气,也会因为裁判的误判放弃比赛。由于高中时许多人预测他在NCAA一分钟球也打不上,因此他在进入NBA后,负气穿上0号球衣至今。

■数据:本赛季场均22.6分、7.2助攻、4.2篮板。职业生涯单场最高60分、15助攻、12篮板。

■地位:奇才当家球星,3次入选全明星。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