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赛李宗伟面临保分压力 林丹有望重回NO.1

2010年01月07日18:34星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大马一哥李宗伟2010年的第一个任务竟是捍卫世界第1的头衔!

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赛首站赛事韩国公开赛,将在下周二(1月12日)打响,如果李宗伟不能在本届比赛至少打进决赛,其最大劲敌林丹可能将可在缺阵的情况下重登世界第一宝座。

李宗伟去年首次闯进韩国公开赛,惟最终不敌丹麦球王彼德盖特屈居亚军,此役让他积得7800分,而林丹前一年在决赛中爆出欲挥拍打李矛的风波后,去年没有在韩国公开赛露面。

李宗伟目前仍领先排名第2的林丹10426.48分,他在韩国公开赛如果提前出局,世界第1的宝座分分钟不保。

由于有选择性的参赛,作为中国队的当家主力,林丹尽管决赛胜率超高,但李宗伟依靠频繁参赛和相对稳定的成绩,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已经保持了17个月的世界第一位置。

林丹欲在大马赛弥补遗憾

不过今年首站超级赛—韩国超级赛,李宗伟就将面临严峻的保分形势,他必须打进决赛,才能保证不被林丹超越。

由于去年林丹没有参加韩国超级赛,因此今年再度缺席对其没有任何影响。随后的超级赛第二站大马公开赛,李宗伟虽然主场作战,但林丹届时也会参赛。虽然李宗伟在2005年和2006年两次战胜林丹,并在过去6年内5次封王,但与林丹对决却难以占据上风,大马公开赛的争夺很可能决定世界第一的归属问题。

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林丹几乎包揽所有世界大赛的金牌,但大马和印度尼西亚公开赛一直是他未能征服的领地。放弃新赛季首战而转攻大马公开赛,显见林丹对此志在必得,届时他将放眼弥补长久的遗憾,并将李宗伟从世界第一的宝座上拉下来。

古陈世界第1亦动摇

同样的,大马世界排名第1的男双古健杰与陈文宏,也面临位置不保的危险。由于缺席韩国公开赛,古健杰与陈文宏很有可能被排名第2的郑在成与李龙大超越,如果后者能够在主场尽量走远。(星洲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