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张琳芃自曝有进攻短板 范志毅欲找出爱徒不足

2010年01月07日17:31足球·劲体育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之前在今年10月份,他才刚刚跟随国奥队在越南参加了四国邀请赛,并且与越南队过招。对于这个对手,张琳芃的建议是:“控制对手,严防反击。”

记者裴力杭州报道 中叙之战之后,中国队将前往海南备战与越南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这样一个对手,作为国家队年龄最小队员的张琳芃却是最有发言权的一个。之前在今年10月份,他才刚刚跟随国奥队在越南参加了四国邀请赛,并且与越南队过招。对于这个对手,张琳芃的建议是:“控制对手,严防反击。”

中叙之战,张琳芃最终取代了刘建业成为国家队11人阵容中最年轻的首发队员。加上之前与约旦队的比赛,他已经连续两场在中国队的正式比赛中首发,似乎已经锁定了一个主力位置。不过对此,高洪波并没有松口,在他看来无论张琳芃、刘建业还是赵鹏,实际上都有担任主力的能力,使用张琳芃一方面是希望他通过比赛适应不同的位置,尽快成熟,另外一方面也是出于战术方面的考虑。“刘建业攻强守弱,张琳芃防守上要更强一些,我们会根据对手的不同特点,选择不同的队员首发。”高洪波告诉记者。

两场比赛下来,张琳芃自己也认为长了不少见识。“要说紧张,确实没有感觉到有多紧张,两场比赛对手对我防守的这边进攻压力都不是特别大,不过我个人感觉失误还是挺多的。”张琳芃告诉记者:“第一场比赛完,跟范导打电话,他就跟我说,一边看电视,一边忍不住在电视前喊我注意位置,他说我很多防守位置都是错了。”

范志毅对于20岁的张琳芃要求可能过于苛刻,实际上,综合两场比赛,张琳芃的表现还是非常突出的,首场比赛他打进了一个进球,与叙利亚队的第二场比赛,张琳芃同样有多次突破到前场的表现,只不过传中球方面还有待加强,“传中这个问题对于我来说确实是一个短板,”张琳芃告诉记者,“因为从小到大都是打中路,传中能力比较差一下,之前高指导包括队友给了我很大帮助,不过我觉得这方面我还有很多需要提高和弥补的东西。”

至于未来,张琳芃坦言,自己还是更习惯打中路。“不过我明白高指导的苦心,他希望我能够多打几个位置,适应一下在边路的防守要求,我个人也觉得通过打边后卫这个位置,对于防守的理解会更加透彻,将来如果回到中路,我想自己在防守上可以做得更好。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多打比赛,通过比赛来积累经验。虽然之前也代表国奥队打过不少比赛,但是青年队跟成年队的比赛区别还是很大的,成年队在控制球上做得更好,很少丢球失误,球始终控制在自己脚下。青年队踢比赛虽然劲头更足,但是在控制比赛节奏上要差很多。”

对于与越南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张琳芃告诉记者,10月份他代表国奥队刚刚与越南队交过手,“当时那支越南队中有9个人都是来自越南国家队,应该说代表的是国家队的水平。我们虽然控制了比赛节奏,也创造出了不少得分机会,但是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越南队的反击速度非常快,而且基本上是从中路突破,往往在断球之后几下传递就能够打到我们的后场。我觉得我们客场跟越南队的比赛,防止对方打反击还是第一要务。”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