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火箭后劲不足 输太阳显示实力差距

2010年01月07日1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火箭背靠背客场挑战菲尼克斯太阳,最终火箭以110-118负于对手,在比赛过程中,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也进行了一系列的点评——

在首节比赛中太阳开局打出21-5的高潮,不过此后火箭逐渐利用高效的进攻将比分追上,对此张卫平点评道:“只要坚持人动球动,火箭还是有不少机会的,太阳此时的防守也不好,两队的命中率都在60%以上。”

火箭第二节打出一波17-2的攻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对此张卫平点评道:“火箭没有什么压力,节奏也好,但是太阳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了,而火箭把该投进的都投进了,所以比分一下子就拉开了,太阳队一旦不进球,退守也不好,让火箭就可以随便得分。”

上半场比赛结束,火箭以60-53领先,张卫平点评道:“火箭不能太犹豫,不要想的太多,就下决心一根筋打下去,这样的效果反而好,下半场进攻的火力不能减,但是也不能太匆忙,这一条掌握好就可以和太阳僵持,太阳队的起伏很大,他们的主力球员也不可能的打满全场,所以火箭还需要抓住太阳替补上来的那段时间打出自己的风格拉开比分。”

下半场开始后,太阳打出一波7-0,对此张卫平点评道:“火箭的专注力不够,所以让太阳打出了高潮,而对手三次进攻都是通过纳什展开,首先是纳什和小斯的挡拆,然后纳什突破分球给弗莱投中三分,最后一次是纳什自己突破上篮,所以阿德尔曼刚打了2分钟就叫暂停了,所以你要限制太阳就必须要掐住源头,要限制纳什这一点。”

进入到第四节中太阳依旧利用高效的命中率保持对火箭的压制,对此张卫平解说道:“火箭在这段时间有点不敢打,不怎么在外线投篮,都是冲到内线,而太阳上了双塔就是为了限制火箭的双控卫,他们还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火箭长时间被动,张卫平点评道:“火箭稳定性不好,进攻出现了问题,他们在今天前面的比赛中进攻不错,命中率很高,替补打的也好,但是在第四节中表现的不好。”

最终火箭输给太阳,张卫平点评道:“今天两个队都是背靠背,一开始火箭有点准备不足,被对手打了21-5,然后火箭又反过头来打了一个51-19,后来火箭又再度迷失,大部分时间里用小个阵容,最后时候就是进不了球,太阳的替补开始发挥,当他们主力再上场时,就显示出了差距。”(猫大熊)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小布兰德里双30+无奈火箭负太阳 姚明的10种迥异身份逐个说

疯狂飙分大战难掩火箭永无奇迹烙印 猜火箭二月赛事赢巨额Q币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