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父子师徒联手“触电” 飞人透露2010梦想

2010年01月07日09:43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2010年世博会是全中国人民的梦想!我希望让全世界人民看到最棒的上海和中国!”这是日前刘翔携手可口可乐拍摄短片《我们的梦想》时,站在世博园中国馆前,对着镜头流露的快意之言。《我们的梦想》作为可口可乐“积极乐观美好生活”系列短片的收官之作,邀请刘翔父子和师徒三人首度联手“触电”,讲述他们跨越10年的梦想三人行,一起为世博会加油。

刘翔爸爸回忆说:“刘翔二年级的时候转学,他看上去清秀文静,老师很喜欢。还不到一周,老师就来告状了,说从来没见过这么皮的孩子!”就这样,好动顽皮的刘翔被选中去参加学校运动队,父母也赞成让刘翔在体育训练中得到一些纪律约束,就在这无心插柳中,刘翔迈出了运动生涯的第一步。教练孙海平说:“第一次见到刘翔,他才15岁。那个年纪的小孩子,练习跨栏,还不如说是‘跳’栏。但是,他在训练场上玩命地往前冲的劲头吸引了我,我看这个孩子是个不错的苗子。我找到刘翔爸爸,希望刘翔可以参加试训。”就这样,刘翔开始了他的梦想旅途。

在拍摄《我们的梦想》的片场,谈及2004年,刘翔还能清晰回忆那梦想成真的画面,“雅典奥运会,做梦做得‘有点高’。当我站在起跑线上,我的脑海里没有其他人,前三个栏一过,身边就没人了,我心想:他们人去哪儿了?但是我也不想收,一道一道的栏过下去,行云流水。冲过了终点线,我也不想停下来,一直冲,一直冲过了直道,再到弯道了。后来看照片,发现当时高兴得脸都变形了,当时是最真的我。”

首次和儿子、孙教练携手拍摄短片,面对镜头,刘爸爸还有点拘谨。而在拍摄间隙,刘翔父亲聊起这样一个细节,刘翔雅典夺冠后,邻居告诉他们,刘翔上了可口可乐罐。“刘翔妈妈骑着自行车跑了好多家店,才买到了7罐有儿子头像的可口可乐。”这些可乐罐至今还摆在刘翔家里的电视机上,“想儿子的时候拿起来看看,觉得蛮高兴的。”刘翔爸爸说。

在2010年,刘翔又有什么梦想呢?“我的梦想就是把一件事情做好。进入2010年,现在每个人都在为2010年做准备,为世博会出力。我很高兴和可口可乐一起来宣传世博会。我希望让全世界人们看到最棒的上海和中国!”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