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杭州新欢”提前享受主场? 杜威险成救世主

2010年01月06日22: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纵观全场比赛,队长杜威的表现颇为吸引眼球。随着近日杜威即将加盟杭州绿城队的传言愈演愈烈,因此在坐镇黄龙体育中心的国家队球员中,属杜威受到的欢呼声最为热烈。

体坛网讯 2010年1月6日晚19时30分,中国国家队迎来了新年的首场正式比赛,最终,在全场2万余名杭州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与叙利亚队0:0战平,以一纸白卷尴尬收场。

纵观全场比赛,队长杜威的表现颇为吸引眼球。随着近日杜威即将加盟杭州绿城队的传言愈演愈烈,因此在坐镇黄龙体育中心的国家队球员中,属杜威受到的欢呼声最为热烈。

比赛开始之后,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一度占据场上主动,然而第8分钟后风云突变,叙利亚队在顶住了国足的三板斧之后频频对中国队后防线发难。第14分钟,正是杜威的果断上抢,破坏了叙利亚队的持续进攻,让队友们获得了难得的喘息之机。第22分钟,叙利亚队利用快速反击形成二打二的良机,右边后卫张琳芃压上未能回到防守位置,又是杜威及时补位逼迫对方传球失误。除了稳固后防,杜威在参与进攻方面也有亮点可寻,第40分钟,杜威突然前插送出直塞,皮球穿过叙利亚队整条防线,邵佳一接到妙传后起脚打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扑了一下擦着立柱出了底线,这也是上半场比赛中国队获得的最佳破门良机。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2分钟,叙利亚队组织快速反击,杜威出现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次失误,他面对对方的长传不慎冒顶,幸好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这次险情才算化解。

尽管作为国字号的常年主力中卫,杜威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尤其在深陷转会风波中的他,自然要在杭州球迷眼前证明自己的实力。但身为国足队长,杜威在作为全队的精神统帅方面略有不足,若想成为中国队的第二个李玮锋,为打不开局面的国足挺身而出,恐怕还尚需时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