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火箭因对位劣势输球 湖人取胜靠策略

2010年01月06日14: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火箭在客场挑战洛杉矶湖人,最终他们以79-88负于对手。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也对比赛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首节比赛火箭也受制湖人的防守只得到15分,在第二节中休城延续了低迷,前两分半钟未得一分,对此张卫平点评道:“湖人这段时间的进攻很缓慢,而且也没有成效,科比的进攻欲望并不强,但是火箭没有抓住机会缩小比分。”

在下半场开始后,张指导点评道:“火箭要把整个的节奏打起来,双方的节奏非常慢,火箭发挥不出他们的速度,打不出惯有的节奏,火箭必须要通过快速进攻发挥自己的特点,这么打他们没有任何优势,当然湖人也不怕打快,但是火箭现在需要得分,所以必须要提速把节奏打起来。”

火箭依旧无法找到进攻感觉,而湖人也逐渐将分差拉开,对此张卫平解说道:“在客场作战,你必须要有命中率做保障,可是今天篮筐对火箭就像是加了盖一样,怎么投怎么没有。”

本场比赛一直进行的很沉闷,对此张指导说道:“从今天来讲,湖人就是掌握节奏,不让火箭打起快攻,节奏起不来,火箭就没办法打出自己想要的进攻,湖人就是要拼阵地战,毕竟他们有身高,可以抢篮板来控制局面。”

在第三节比赛的后半段,火箭利用湖人防守的松懈再度打出高潮,斯科拉打三分成功,火箭将分差缩小到4分,对此张卫平点评道:“湖人没有拉开比分主要是湖人的失误太多,得到而了不少球权但是却失误了,而且湖人自己也打得不是很专注,其实湖人本场比赛的命中率也不是很高。”

火箭在第四节依旧和湖人僵持,对此张卫平点评道:“以前真正火箭给湖人制造最大麻烦是布鲁克斯这点,布鲁克斯的速度费舍尔防不了,但是今天布鲁克斯的发挥并不好,命中率不高,湖人利用两个年轻的后卫来限制他。”

最终火箭输给对手,张卫平点评道:“火箭发挥还可以,湖人的策略取得了胜利。火箭是攻防执行力非常强的球队,他们不会头脑发热,所以湖人要降低节奏,把比赛拖入阵地战,另外不让布鲁克斯发挥,限制费舍尔上场时间,增加法玛尔和布朗上场时间,掐住了这一点,湖人取胜有两点,一个是内线优势,另外就是篮板,所以火箭在人员对位上还是体现出了劣势。”(猫大熊)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火箭创赛季最低分客场不敌湖人 耻辱败湖人,火箭一月噩梦开始

火箭得分创新低是因为没有姚明 给姚明的孩子一个普通人的世界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