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奥克兰赛佩内塔赢复仇战 携维克梅耶尔进八强

2010年01月06日1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奥克兰精英赛在今天展开了第二轮的争夺。在昨天二号种子李娜爆冷出局之后,今天的比赛趋于平静,几位高排位种子选手都较为轻松地获胜晋级。头号种子意大利老牌美女佩内塔以两个6-2击败西班牙选手纳瓦罗,携手3号种子维克梅耶尔、4号种子斯齐亚沃尼齐入八强。

佩内塔和纳瓦罗职业生涯此前仅仅交手过一次,2008年的法网比赛中,当时初出茅庐的纳瓦罗直落两盘击败成名已久的佩内塔,爆冷杀进八强。今天的这场比赛也算是佩内塔的复仇之战。

首盘比赛一上来,佩内塔便抓住对手绵软的二发展开猛攻,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总共逼出了5个破发点,虽然纳瓦罗奋力救回了其中的两个,但是佩内塔还是3度破发得手。尽管纳瓦罗也曾经在佩内塔的发球局中抢下一个破发点并成功兑现,却依旧难以挽回颓势,意大利人以6-2先胜一盘。首盘比赛,纳瓦罗的二发得分率是可怜的27%,这成为她丢掉这一盘的最重要原因。

第二盘比赛,纳瓦罗同样是抓住仅有的一个破发点机会成功兑现。但是佩内塔依旧贯彻强打对方二发的战略,西班牙人频频在自己的发球局遭遇危机,先后被对手逼出了11个破发点。不过佩内塔攻击力偏弱,缺乏一招致命武器的软肋在此刻显露,11个破发点中她仅仅把握住了3个,这也使得本场看起来比分悬殊的比赛却打了将近80分钟。

在另外的几场比赛中,解禁复出的比利时新星维克梅耶尔仍在上演强势表演,她先后完成5次破发,以6-2/6-2横扫罗马尼亚选手奥拉鲁晋级,4号种子意大利人斯齐亚沃尼则在和印度美女米尔扎的比赛中送出鸭蛋,6-0/6-3轻松取胜。而昨天爆冷击败李娜的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今天没有再演神奇,她两盘速败给了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具体比分为2-6/3-6。(卡索)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