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国王杯-巴萨1-2新年首败 伊布破门梅西失单刀

2010年01月06日06: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王杯-巴萨1-2新年首败 伊布破门梅西失绝杀

梅西在对方逼抢下毫无作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5点,09/10赛季西班牙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一场巅峰对决在诺坎普打响,坐镇主场的巴萨1比2不敌塞维利亚。下半场第58分钟,雷纳托下底传中,无人防守的卡佩尔推空门得手。第72分钟,伊布接马克斯长传过掉守门员推空门得分,两分钟后,卡佩尔突入禁区制造点球并由内格雷多操刀罚入。巴萨主场落败失得晋级先机。

双方历史交锋136次,巴萨67胜31平38负占据上风,其中国王杯中相遇11次,巴萨8次最终晋级,最近一次国王杯交手在07/08赛季,巴萨凭借一粒客场进球1比1淘汰塞维利亚。

此役巴萨做出较大人员调整,梅西回归与佩德罗组成双翼,中锋位置博扬终于获得首发机会。中场方面伊涅斯塔和小将蒂亚戈搭档,马克斯出任后腰。后卫线上马克斯维尔和齐格林斯基进入首发,另外因伤缺席一个多赛季的小米利托终于回到赛场。平托依旧担当国王杯主力门将。塞维利亚由于伤病和非洲杯,整个一线队只有14名健康球员,本场由双边锋纳瓦斯和卡佩尔领衔。

比赛前5分钟,双方均处于试探阶段,互有攻防却都没能制造出有威胁射门。第6分钟,纳瓦斯右路突破被伊涅斯塔放倒,罗马里奇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平托扑出底线。3分钟后,梅西沿右路走廊连过4人,横向带球到禁区前沿直接一脚抽射,帕洛普侧身将球扑出底线。巴萨角球开出,齐格林斯基头球攻门偏出右门柱。第11分钟,佩德罗左路下底横敲,后点插上的梅西小角度垫射直接飞向看台。经过开场试探阶段后,巴萨逐渐控制住场上局面。

第20分钟,梅西前场搏得任意球,阿尔维斯一脚质量极高的任意球直接重炮轰门,皮球被帕洛普飞身扑出。1分钟后伊涅斯塔战术角球左路45度传中,帕洛普出击击球不远,梅西禁区右侧零度角左脚推射空门击中横梁。第27分钟,巴萨左侧角球开出,马克斯第一点头球攻门,被帕洛普直接得到。第30分钟,塞维利亚在禁区前沿获得位置极好任意球,罗马里克低平球射门打中人墙弹出。1分钟后,卡佩尔左路突破传中,门前一片混战,科内一脚捅射被平托得到。

第33分钟,巴萨禁区再次形成混战局面,科内一脚低射,没能踢正部位,前方卡佩尔得球推射破门,不过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36分钟,孔科前场右侧远射打中后卫弹出底线。第40分钟,巴萨角球开出来被对方后卫顶出,大禁区前沿蒂亚戈倒勾踢到纳瓦斯头上,吃到双方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1分钟后埃斯库德前场飞铲马克斯被黄牌警告。第44分钟马克斯中场绊倒佩罗蒂也吃到黄牌。1分钟后,伊涅斯塔中路送出精妙直塞,博扬反越位成功,单刀突入禁区推球门远角,皮球滑远门柱而出。在经过两分钟补时之后上半场结束,双方互交白卷。

巴萨中场做出换人调整,用伊布换下表现不佳的佩德罗。第48分钟,佩罗蒂前场搏得任意球,罗马里奇直接打门被平托得到。3分钟后,科内外脚背挑传禁区,纳瓦斯禁区内得球转身劲射,近在咫尺的射门被平托击出底线。第57分钟,巴萨打出快速反击,博扬左路内切下底,小角度射门被后卫封出。

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场上僵局终于被打破。雷纳托左路下底传中,中路科内漏过皮球,禁区右侧无人防守的卡佩尔推空门得手。0比1!客场作战的塞维利亚取得领先。领先之后的塞维利亚继续掌握攻势。第61分钟,科内前场右侧带球突破,摔到在禁区前沿,裁判给了任意球,不过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明显的假摔。罗马里奇任意球直攻远角,被平托双手托出。第63分钟,伊涅斯塔杀入禁区低射被帕洛普得到。1分钟后,梅西中路挑传,洛洛手球犯规吃到黄牌,巴萨进行第二个换人调整,布斯克茨换下久伤初愈的G·米利托。

第68分钟,塞维利亚用内格雷多换下科内,巴萨也用哈维换下了小将蒂亚戈。第70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远点的博扬一脚扫射,皮球击中后卫折射入网,裁判鸣哨示意伊布犯规在先。第72分钟,巴萨终于扳平比分。马克斯后场长传,伊布禁区右侧胸部停球过掉帕洛普,推射空门得分。1比1!巴萨扳平比分。

第74分钟,场上比分再次发生变化。塞维利亚快速反击,卡佩尔右路突入禁区,齐格林斯基背后拉人犯规,裁判果断给了点球。内格雷多亲自操刀,冷静推射球门右下角成功。1比2!巴萨再度陷入落后局面。 第78分钟,布斯克茨右路传中,哈维禁区前沿远射稍稍偏出左门柱。1分钟后,博扬前场反抢犯规吃到黄牌。塞维利亚用杜舍尔换下洛洛。第85分钟,梅西前场接布斯克茨直塞突入禁区形成单刀,一脚推射擦着左门柱出了底线。1分钟后,哈维前场任意球开出,齐格林斯基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89分钟,阿尔维斯禁区内挑射破门,裁判示意越位,巴萨再次进球无效。全场比赛结束,巴萨主场1比2负于塞维利亚。

双方首发及替补名单:

巴萨(4-3-3):13-平托/19-马克斯维尔,18-G·米利托(第64分钟,16-布斯克茨),21-齐格林斯基,2-阿尔维斯/8-伊涅斯塔,34-蒂亚戈(第69分钟,6-哈维),4-马克斯/17-佩德罗(第46分钟,9-伊布),11-博扬,10-梅西

塞维利亚(4-5-1):1-帕洛普/24-孔科,3-德拉古蒂诺维奇,14-埃斯库德,18-纳瓦罗/23-洛洛(第82分钟,5-杜舍尔),22-罗马里奇,25-佩罗蒂,7-纳瓦斯,16-卡佩尔/9科内(第68分钟,19-内格雷多)

相关新闻

最新梅西独家中文博客:皇马踢平我很开心!!

巴萨2500万水货被钉耻辱柱 诺坎普向他喝倒彩

巴萨感染超级病毒 瓜迪奥拉如何调整闯鬼门关

视频:伊布过人神似巴斯滕 无敌梅西被谁封死

组图:巴萨新年第一败 梅西在逼抢下有些狼狈

点击观看更多西甲要闻 进入巴萨论坛讨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