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奥克兰赛李娜首轮出局 金花新赛季难求一胜

2010年01月05日11: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点击浏览下一张

李娜新赛季“开门黑” 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的奥克兰精英赛今天继续展开首轮争夺。赛会二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两盘不敌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具体比分为1-6/3-6。而在昨天的布里斯班国际赛上,彭帅同样是首轮败给匈牙利选手扎维;新赛季首周的WTA巡回赛,出战的中国金花都没拿下一场胜利(郑洁本周参加的是香港表演赛)。

2009赛季李娜的表现相当出色,创造了中国金花最高的年终排名(第15位)。不过在去年的中网之后,李娜却遭遇膝伤复发,不得不退出了全运会的比赛,外界还一度担心其赶不上2010赛季的开幕。好在经过积极治疗,李娜总算是如约出现在了奥克兰的赛场上。

李娜今天的对手卡内皮虽然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58位,但她也曾经是TOP20的好手,身体条件好,击球势大力沉,去年的5月创造过个人最高的第18位排名,只是由于近半年的伤病才造成成绩下滑。两人此前职业生涯仅交手过一次,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李娜4-6/6-2/6-0逆转战胜了对手。

比赛一开始,久疏战阵的李娜显得还没有进入状态,自己的首个发球局被对手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尽管李娜奋力挽回了其中的两个,但卡内皮还是在第三个破发点上成功兑现,比赛伊始便以1-0领先。接下来李娜第二个发球局,中国金花又遭遇到危机,连续三记击球失误后又被逼出三个破发点,卡内皮同样在第三个破发点上拿下分数,局分3-0领先。来到第四局,李娜终于寻觅到了机会,卡内皮的一记双发失误送出破发点,中国金花成功破发后将局分扳成了1-3。

但第五局李娜仍旧没有守住自己的发球局,卡内皮破发后连取两局,以5-1领先进入李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大比分落后的李娜再暴露出发挥不稳的老毛病,面对对手第二个盘点时发出致命双误,以1-6丢掉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初段,双方尽管都在自己的发球局遭遇到了对手的挑战,但都还是顺利保发,局分1-1平。第三局李娜抓住对手二发绵软的机会积极抢攻,逼出破发点后成功兑现,2-1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李娜仍旧3-2领先。第六局李娜又是进攻频频失误,对手成功回破,将局分扳成3-3平。关键的第八局,卡内皮再度在李娜的发球局中展开猛攻,结果相持中金花未能挺住,卡内皮成功破发后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看到胜利曙光的卡内皮在这局中打得积极主动,网前的一个强攻得手后拿到了三个赛点。尽管李娜努力救回一个,但是卡内皮还是拿下第二个赛点,以6-3赢得第二盘,从而拿下了整场比赛。(卡索)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