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帅:我们还没有找到终结者 小布应学习保罗

2010年01月04日17: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最新消息,在火箭队崩盘给黄蜂队之后,阿德尔曼又重新回到了赛季开始前的话题。火箭队如何打好最后的几分钟比赛?他们终结比赛的能力已经有所提高,之前击败达拉斯小牛队的比赛就是例子。阿德尔曼也懂得,这支球队仍在学习之中,如何打好最后几分钟比赛,就是他们最大的难题。阿帅说道:“我们一直在谈论这个问题,当比赛进入生死时刻,我们怎么做,谁来做。我们知道,黄蜂队由谁来做,但是我们还在寻找自己的答案。”

最后几分钟,保罗接管比赛了,率队过关,黄蜂队最后7次进攻,都获得了好的出手机会,打出得分高潮,逆转了7分的劣势。相比之下,火箭队选择了几个困难的投篮,还出现了进攻犯规的低级错误。输给黄蜂队之后,接下来火箭队要面临洛杉矶湖人菲尼克斯太阳,这两支球队也有自己的关键先生——科比-布莱恩特史蒂夫-纳什

表现起伏

沙恩-巴蒂尔说:“我们打了几个坏球,尤其是在进攻一端。从第三节中段到最后一节,我们对保罗的挡拆配合没有什么办法。他们打出了一个很高的命中率。在进攻一端,我们战术执行不好,没有得到高品质的投篮机会。我把这场比赛叫做‘成长的痛苦’。我们必须搞清楚,最后时刻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能做的。尤其是在防守一端,你和一名统治级别的球员比赛时,你必须去限制他,让其他球员来攻击我们。在进攻一端,我们要找到办法。兰德里陷入犯规困境,改变了我们的比赛计划。我们必须从崩盘中学到一些东西。”

数据显示,火箭队终结比赛做得并不差。本赛季获胜分差在7分之内,以及通过加时赛决出胜负的比赛上,火箭队的战绩为9胜5负。前锋路易斯-斯科拉表示:“你不可能一直处于进步之中的,你要打很多的比赛,一些晚上,你会不在状态。我们打一场稳定的比赛,但是我们可能终结比赛没有做好。我们会努力变得更好的,但有时你没有办法避免失足,现在或者以后。”

解决方案

火箭队也有自己的“关键先生”,兰德里和布鲁克斯是火箭队最强的得分点,前者末节得分在全联盟都是名列前茅。阿德尔曼的策略是,让布鲁克斯来盘活关键时刻的进攻。阿帅表示:“布鲁克斯拥有我们需要的品质,他的速度很快,他很灵活,如果他突破掉某名球员,他就可以得到上篮的机会。不过仍有两个领域,他需要变得更好。第一是,突破之后的急停跳投、抛射或者跑投,他最近做得不错,但是还要更多地用这种方式进攻。”

“他是一名射手,得分是他最重要的事情,他首先想着自己去得分。第二,当他突入内线被包夹的时候,他要找到篮下的其他球员。他的身材不高,但这不是关键因素,很多小个子冲入内线的时候,都能找到他的队友。不幸的是,布鲁克斯现在盲目使用自己的速度。他突入内线了,有时,他需要降低速度,重新观察一些防守,寻找下一步的进攻方式。现在他还没有理解这一点,但是他有能力,有潜力。”如果阿帅说得不够清楚,那么保罗已经给布鲁克斯上了一课。简而言之,阿帅希望布鲁克斯像保罗那样去做。 (掌擂)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