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混双被撤郑波不舍 遗憾挥别恩师陈兴东

2010年01月04日16: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李婷报道 由于中国羽毛球队原混双组主教练陈兴东被调回四川任职,混双组面临着没有主教练的尴尬,于是,国家羽毛球队决定撤销混双组,原混双组男女队员分别回到男双和女双组训练。原混双组资历最老的大将郑波心有不舍,不仅是因为就此离开了混双组,更是因为就此挥别了自己的恩师陈兴东。

在29日下午举行的中国羽毛球队2009年教练员述职大会中,李永波宣布了陈兴东回到四川担任四川省乒羽中心主任和四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职务、国家队撤销混双组这一消息。第二天,队里向队员们公布了这一决定,混双组的老大哥郑波就觉得有些舍不得:“毕竟现在一直是混双组的队员,突然又回男双了,还是舍不得吧。”

尽管不舍,但是郑波也非常理解队里的安排:“这个首先对陈导来说是个好事啊,你看他这么多年自己在北京,老婆一直在四川,这下子回去才能夫妻团聚,而且这对他事业发展也是有好处的,他走了以后也确实没有人带我们,张军虽然是混双出身,但是不能让他不带男双来带我们啊,所以教练们肯定都经过很长的考虑才决定撤销混双组的。”

郑波、何汉斌、陈智贲这几个原混双组的男队员现在都已经跟着男双在练了,对于他们来说,跟着男双练其实有着在混双组练不出的效果,郑波表示:“我们在混双,节奏会比较慢,但是跟着男双,他们都很快,对抗性也非常强,这也迫使我们自己要加快速度。陈导走之前也专门叮嘱我说到了男双就千万不能偷懒了。”

其实早在二队男双的时候,郑波的教练就是陈兴东,后来到了一队教练变成了陆亨文,随后陈兴东又成为了郑波男双和混双的教练。跟着陈兴东的这些年,郑波从男双转战混双,从搭档高崚变成了马晋,唯一不变的就是他一直以来对陈导的信赖。

尽管来到男双组,郑波已经很好地适应了男双的训练节奏,但是他还是会怀念这几年陈兴东对他的教导和帮助:“其实陈导对我最大的影响并不是说技术上怎么了,毕竟教练都是这个目标的,他对我更多会在思想上生活上的关系,尤其是思想上,他对我的帮助非常大,让我抛弃了以前很多不正确的想法,能够踏实地训练,走到今天。”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 houjuem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