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南区 > 正文

361°CUBS第七轮:华中科大主场不敌上海交大

2010年01月04日16:33361sport.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361°CUBS第七轮:华中科大主场不敌上海交大

1月2日,2009-2010 361°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总战绩5胜1负的华中科大男篮在华中科技大学韵苑体育馆迎来上海交通大学队。最终,华中科大以75比84不敌对手,遭遇本赛季主场首败。华中科大方面17号顾全18投8中,其中三分球10投4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队长6号何嘉威拿下17分2篮板5助攻6抢断表现出众,控卫刘嘉炜15分8助攻。客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11号常川三分球6投5中拿下19分。

361°CUBS第七轮:华中科大主场不敌上海交大

开场哨响,华中科大男篮内线告急,对方频频抢得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分。开场两分钟后队长6号何嘉威才在罚球线附近跳投得手,为主队首开纪录。首节还有6分50秒时华中科大以2比7落后,华中科大男篮先后换上15号刘文龙和小将18号王宇加强内线。无奈于对方15号刘达天和11号常川3分连续得手,比分难以拉近。首节末,华中科大凭借王宇的内线得分和何嘉威最后4秒快攻的压哨球以13比20落后。

次节开始,华中科大派出7号唐思卓和18号王宇组成双塔镇守内线,6号何嘉威和11号王伟光的抢断配以控卫刘嘉伟的精准长传,华中科大凭借运动战连续得分,并于半场前5分55秒将分差缩小至1分。本节结束前1分43秒,7号唐思卓抢断后直传何嘉威,后者以一记战斧式扣篮将比分追至33平。而后新星17号顾全三分球命中,华中科大比分首次领先。本节还剩23秒,客队22号内线强打2分。主队控制时间,最后顾全的压哨3分偏出。华中科大男篮36比35领先结束半场比赛。何嘉威和顾全联手砍下24分。队长何嘉威还贡献了5次抢断。

361°CUBS第七轮:华中科大主场不敌上海交大

下半场,华中科大继续强硬的防守,并凭借刘嘉伟的连续投篮命中保持着领先。第三节节中段,客队趁主队队长下场休息,凭借18号邱阳宇内线2+1和11号常川的外线3分冷箭将比分反超至53比55。华中科大17号顾全此时勇敢地承担起球队进攻大任,并于之后的1分钟内底线0度角两道三分彩虹再一次确立了华中科大的领先。三节过后华中科大以62比59领先上海交大。

361°CUBS第七轮:华中科大主场不敌上海交大

比赛到了关键的第四节,客队展现出了极强的进攻欲望且多点开花,15号刘达天和11号常川外线连续命中三分,22号聂兆鹏和18号邱阳宇的内线强打也均得手,打出了一个14:0的狂潮。对方强大的攻势迫使华中科大在比赛还有6分22秒叫出暂停。暂停过后,华中科大加强了突破和前场篮板,并在剩余3分41秒时凭借17号顾全的3分球将比分迫近至71比77。但随后客队继续凭借三分球和二次进攻将比分拉开至73比82。35秒,何嘉威3分偏出,王伟光前场篮板补篮命中,75比82。主队采用犯规战术,7号唐思卓和队长6号何嘉威先后达到5次犯规下场。最终客队以18号的两罚命中将比分最终锁定在75比84。

361°CUBS第七轮:华中科大主场不敌上海交大

华中科技大学队首发阵容:何嘉威,唐思卓,刘文龙,刘嘉伟,顾全

上海交通大学队首发阵容:游宇昊,常川,蔡啸,刘达天,邱阳宁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