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足总杯-阿森纳2-1晋级 妖锋破门造4分钟逆转

2010年01月04日02:12腾讯体育星缘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总杯-阿森纳2-1晋级 妖锋破门造4分钟逆转

爱德华多破门后与球迷庆祝

点击查看组图:阿森纳小鬼当家逆转晋级 断腿前锋绝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0时15分,在英格兰足总杯第三轮的一场交锋中,阿森纳客场2比1战胜同城对手西汉姆联队。上半场第46分钟,西汉姆中场反击中送出直塞,迪亚曼蒂单刀破门。第78分钟,小将拉姆塞禁区内推射破门扳平比分,第82分钟,爱德华多头球破门完成逆转。阿森纳惊险晋级足总杯第四轮。

双方历史上共交锋123次,枪手取得52胜38平33负的优势战绩。自从1992/93赛季英超成立以来,交战次数达到29次,枪手16胜7平6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作客厄普顿公园7胜6平2负。此役阿森纳依旧主打年轻球员,锋线上贝拉首发,中场由拉姆塞、梅里达和威尔希尔领衔,法比安斯基顶替阿穆尼亚出现在门将位置上。考虑到足总杯的重要程度,温格在防线上派出了加拉和维尔马伦镇守后方,爱德华多也出现在锋线上。同时联赛中处于降级区的西汉姆联队此役也是尽遣替补。

挑边过后西汉姆联队率先开球,双方前几分钟失误不断,都没能打出攻势。第5分钟,诺贝尔右路下底传中,被维尔马伦挡出了底线,西汉姆联获得了本场第一个角球。角球吊到禁区被出击的法比安斯基击出,外围贝赫拉米远射被后卫封出。第9分钟,迪亚曼蒂右路突破,一个扣球变向内切,距离球门30米位置劲射,皮球直接飞上看台,这也是双方第一次正式射门。2分钟后,宋前场得球,往前带几步之后面对两名后卫一脚爆射,被门将格林轻松得到。经过开场的胶着之后,阿森纳逐渐占据场上优势。

第14分钟,阿森纳左侧角球开出,宋抢到落点头球蹭给拉姆塞,拉姆塞迎球爆射被后卫堵了出去。3分钟后,西汉姆联队后场横传出现失误,爱德华多上抢截下皮球,带球到弧顶位置一脚劲射,被门将飞身扑出。第22分钟,阿森纳前场打出精妙配合,贝拉突破被放到,阿森纳在右侧禁区线上获得一次绝好任意球机会。爱德华多任意球直接射门,过了人墙但因为力量太小被格林没收。1分钟后,反击过来的西汉姆联也在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机会,斯坦尼斯拉斯直接轰门高出横梁。

第26分钟,宋中路突破被断,就地反抢踩到对方脚背,吃到本场比赛双方第一张黄牌。1分钟后,迪亚曼蒂禁区前沿胸部停球晃过西尔维斯特,一脚劲射被法比安斯基飞身扑出。阿森纳打出一波攻势之后,双方场面再次进入胶着状态。第36分钟,阿森纳禁区前沿一片乱战,贝赫拉米突破到禁区弧顶回敲,插上的吉梅内斯一脚远射偏出左门柱。3分钟后,阿森纳打出快速反击,贝拉左路甩开两名后卫,突入禁区左脚爆射,皮球被格林稳稳拿到。

第41分钟,宋前场右侧接球甩下两名后卫,下到底线脚后跟回敲,跟上的威尔谢尔虚晃两下直接射门,被后卫及时封出。第44分钟,威尔谢尔右路背身停球,达普雷达上抢踢到威尔谢尔,吃到黄牌。第46钟,场上僵局终于被打破,西汉姆联队打出快速反击,中场送出手术刀般精确直塞,迪亚曼蒂机警转身反越位成功,甩开整条后防线获得单刀机会,面对出击的法比安斯基冷静推射,法比安斯基奋力扑救碰到皮球,却无法阻止其滚入网窝。1比0!主场作战的西汉姆联队领先阿森纳。裁判没有给阿森纳更多反击时间,上半场比赛结束。

下半场刚开始西汉姆联队就连续打出攻势。第47分钟,诺布雷禁区前沿右脚劲射被门将得到。1分钟后,斯坦尼斯拉斯边路内切,趟过后卫直接抽射,皮球擦着门柱出了底线。第51分钟,进球功臣迪亚曼蒂拼抢中受伤,被队医搀扶着下场治疗。1分钟后,萨尼亚右路斜传禁区,爱德华多胸部停球转身抽射,打在厄普森身上弹出底线。下半场比赛进行了10分钟,阿森纳依旧没能形成威胁进攻,反而西汉姆联队依靠反击频频威胁阿森纳球门。第56分钟,西汉姆联打出快攻,迪亚曼蒂中路送出直塞,右路吉梅内斯得球杀入禁区,横敲中路接应的诺布雷,球没有传好被后卫封出。

第61分钟,贝赫拉米左路突破赢得任意球,任意球吊入禁区被出击的法比安斯基拿到。3分钟后,比分落后的阿森纳率先进行人员调整,迪亚比,纳斯里分别换下梅里达和威尔谢尔,意图加强进攻。第70分钟,诺布雷拼抢中受伤,下场经过短暂治疗后重新回到场上。1分钟后,阿森纳前场打出精妙小配合,宋斜线给弧顶位置的纳斯里,一个撞墙回来还是宋得球,再直塞给突入禁区的迪亚比,迪比亚低射被格林扑出,跟上的宋补射再次被表现出色的格林扑出。第75分钟,阿森纳前场左侧任意球吊入禁区,纳斯里顶到第一点,不过被格林稳稳将球得到。阿森纳在换人之后逐渐掌握了场上攻势。

第77分钟,爱德华背身做球给纳斯里,纳斯里禁区内直接凌空抽射高出横梁。1分钟后,阿森纳扳平比分。阿森纳前场围攻,宋斜塞禁区,贝拉在后卫强行干扰下将球拿到,倒地之前将球向前送出,拉姆塞人群中及时转身甩脱后卫,面对格林一脚推射,皮球直入球门远角。1比1!阿森纳强攻之下终于扳平比分。

在扳平比分仅仅四钟后,阿森纳队再度进球。宋弧顶得球,分给左路插上的贝拉,贝拉下底之后一个半高球送入禁区,中路位置爱德华多突然启动,抢在所有高大后卫中间高高跃起头球破门。1比2!阿森纳在换人后10分钟内反超比分。第86分钟,阿森纳左路角球开出,中间爱德华多再次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西汉姆联队换人,小将埃德加换下斯坦尼斯拉斯。1分钟后,阿森纳打出反击,贝拉禁区内劲射被对方后卫在门前解围。在最后几分钟内阿森纳用进攻牢牢压制西汉姆联队。第89分钟,贝拉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格林拿到。最终,阿森纳客场2比1逆转战胜西汉姆联队。

双方首发:

西汉姆联(4-4-2):1-格林/20-福贝尔、30-汤姆金斯、15-厄普森、33达普雷拉/21-贝赫拉米、14-科瓦奇、17-吉梅内斯、46-斯坦尼斯拉斯(88分钟,36-埃德加)/16-迪亚曼蒂、24-诺布雷(79分钟,19-希尔斯)

阿森纳(4-4-2):21-法比安斯基/3-萨尼亚、10-加拉、5-维尔马伦、18-西尔维斯特/16-拉姆塞、17-宋,32-梅里达(64分钟,2-迪亚比)、19-威尔谢尔(64分钟,8-纳斯里)/12-贝拉、9-爱德华多 (星缘)

相关新闻:

破34年坚冰之人实为废柴 温格情结造多少无奈

500万神童堪比4500万真核 阿森纳未来全靠他

黑金未走温格已称想念 阿森纳收获硬朗的大脑

阿森纳双妖4分钟造逆转 如此强人仍难替神刀

点击观看更多英超新闻

论坛推荐:视频:足总杯阿森纳2-1逆转击败西汉姆联 阿森纳版块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