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奇才核心阿里纳斯拒付赌债 险引发更衣室枪战

2010年01月03日11:43重庆商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队员持有枪支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但队友之间因为赌债而拔枪相向还是非常少见。而在北京时间昨天,《纽约邮报》爆出了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奇才队中核心“大将军”阿里纳斯因拒付赌债与队友科里坦顿发生口角,进而拔枪直指对方的头部。不过科里坦顿也不是善类,同样拿出了自己的手枪指向“大将军”。幸好双方最终被队友劝下。目前,美国警方已经开始调查此事。

起因 拒付赌债拔枪相向

昨天凌晨,美联社、雅虎以及《纽约邮报》相继刊登了阿里纳斯因为在更衣室与队友科里坦顿发生争吵,最终居然闹到了两人拔枪对峙的消息。据报道,这次争吵的起因是在去年12月19日奇才打完客场后从菲尼克斯飞回华盛顿的飞机上,两人因一次牌局而接下了“梁子”,不过当时双方并没有过激的行为。经过一天的休息后,当奇才队再次集中训练的时候,两人再度在更衣室爆发激烈的争吵。而阿里纳斯“大将军”的绰号绝非浪得虚名,随即从自己的衣柜中拿出了手枪直指科里坦顿的头部;不过,既然敢与“大将军”叫板,科里坦顿当然也有所准备,只见他立刻掏出了自己所携带的手枪,将枪口同样指向了阿里纳斯。虽然双方最终在队友的劝解下都收起了手枪,但更衣室险些变成西部牛仔决斗的地方让奇才高层惶惶不安。去年12月24日,奇才官方宣布在阿里纳斯的衣柜中发现了3把未上膛的手枪。此后,美国警方开始介入调查,了解阿里纳斯将枪支带进球队休息室是否与这次争吵有直接的联系。事实上,阿里纳斯此前与教练组和其他队友已经摩擦不断,甚至有很多争执都是发生在更衣室里。

狡辩 只为比较武器大小

昨天,阿里纳斯承认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他们只是希望知道我的这些枪是从哪里弄来的,他们想确定这些是不是非法枪支。”阿里纳斯还表示,事情并不像《纽约邮报》报道的那样,他在自己最新一篇博客中写道:“早上一觉醒来,我发现自己变成了新版的约翰·韦恩(美国著名影星,西部片的代表人物)。媒体真是有趣。”据阿里纳斯自己解释,将枪带到球队的更衣室并不是为了威胁任何人,只是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远离这些武器从而将它们带到了更衣室里。大约一周后他决定不要这些枪支了,他把枪交给了球队保安人员并告诉他们把武器转交给警方。而阿里纳斯的父亲老阿里纳斯也站出来为儿子澄清:“说他拔枪威胁队友实在是太荒谬了。他把枪带到更衣室纯粹是为了让孩子远离武器,这才是真的。他不会朝任何人拔枪。”

更雷人的辩解则出现在《华盛顿邮报》上,该报采访了与阿里纳斯关系亲近并聊过此事的人士,该人士称“阿里纳斯和科里坦顿之间的争吵并不是因为赌债,而是围绕‘谁的枪更大’这一主题,大将军并不想给科里坦顿造成任何身体伤害”。

进展 警方联盟携手调查

早在2004~2005赛季,阿里纳斯就曾因私藏武器和无证驾驶遭到过NBA联盟的禁赛。他表示自己不清楚NBA有不准把枪支带到球队的相关规定,否则他绝不会这样做。不过,这样的借口肯定无法为自己的行为开脱,根据NBA联盟规定,球员可以在合法的前提下拥有枪支,但是不允许把枪支带到球队的更衣室里。同时,在客场旅程中球员也不能带着枪支。但在假期的时候,球员只要合法持枪,将不受到NBA联盟的限制。

据报道,华盛顿特区警方日前表示,他们没有任何有关调查阿里纳斯非法持枪的报告,也就是说阿里纳斯携带的枪支都不是“黑枪”,这至少为阿里纳斯澄清了“私藏枪支”的嫌疑。而NBA的发言人蒂姆·弗兰克在评价此事时则表示:“华盛顿警方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我们也会密切注视。近期我们不会采取任何单独行动。”不过,据多名联盟高层人士表示,阿里纳斯肯定会被联盟处以重罚,“这在职业体育历史上简直是闻所未闻,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队友之间拔枪相向的”。

■新闻链接

75%NBA球员

枪不离身

作为全球惟一将私人携带武器视为宪法权利的国家,美国民间拥有的枪支总数,几乎等同于其人口数,几乎是人手一枪。

许多人对枪的管理极不谨慎,抽屉内、枕头边、卫生间,随处乱放,而且常常是子弹上膛。有人戏言,在美国买枪真是比考驾照还容易。而NBA球员的特殊身份让他们成为枪支暴力的主角,他们常常一夜暴富,坐拥不菲身家,除了雇用保镖之外,携带枪支自卫也是常事。

2009年3月17日晚上,火箭球员兰德里在驾车返家的途中,遭到一辆灰色丰田车的撞击,在兰德里下车查看的时候,丰田车内也下来了两人,其中一人掏出手枪连开两枪,其中一枪击中兰德里的轿车,其中一枪击中他的小腿,随后兰德里成功逃离现场捡回一条小命。

篮网队中的哈里斯透露,至少有75%以上的NBA球员如今都枪不离身。而“大将军”与队友拔枪相向并不是NBA第一次枪支暴力的新闻,此前最著名的例子就是1994年时,里基·皮尔斯和加里·佩顿双双拿出手枪互相叫嚣着“我杀你全家”。拉特里尔·斯普雷维尔以及伯纳德·金也曾威胁要用枪“解决”自己的队友或教练。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