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飞侠绝杀手刃国王 湖人主帅赞科比像乔丹一样

2010年01月03日11:18中国青年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2日,国王队与湖人队的比赛结束时,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的眼神中透着无奈和迷茫。他的思绪似乎回到了5天前的萨克拉门托——当时正是科比在加时赛中的神奇演出,抢走了国王几乎到手的胜利。而就在几秒钟以前,科比又在他眼皮底下,完成了一次精彩的绝杀。正如《洛杉矶时报》所感叹的那样:科比再来一次又何妨!

与在萨克拉门托的那场比赛如出一辙,年轻的国王队在本场比赛中一直占据主动。自信和从容让他们在比赛中曾一度领先卫冕冠军20分之多。距离比赛结束只有4.1秒时,国王仍以108∶106领先。

不过,4.1秒对于科比来说足够了。在摆脱防守后,科比投出的3分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后空心入筐。慢动作显示,球在离开科比指尖的那一瞬间,距离比赛结束只有0.1秒。之后的一切再自然不过了,斯台普斯中心球迷的欢呼声震耳欲聋,科比高举双臂欢庆,国王球员仰天长叹,主帅韦斯特法尔黯然神伤。

确实,5天之内,国王两度将湖人逼到了输球的边缘,科比却两度力挽狂澜。“我为我的球队感到骄傲,但与此同时,我也非常失望。两次交锋,我们都有足以击败对手的表现。但他们知道比赛最后时刻的诀窍,科比是一名不可思议的球员,这一点毫无疑问。”韦斯特法尔赛后说。

《洛杉矶时报》的报道称,湖人也许无法像公牛那样创造常规赛72胜10负的纪录,但对于科比来说,他到目前为止已经多次在最后时刻力挽狂澜。有人认为科比的出手次数太多了,但又有什么理由让科比减少投篮呢?

而雅虎体育、ESPN赛后都引用了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的谈话,这位湖人主帅微笑着表示:“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那一刻,他站在那儿,就像迈克尔·乔丹一样。”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