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辽宁战上海前瞻:第一控卫之争 篮板王过招

2010年01月03日09:21北国网-辽宁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3日晚,主场两连胜的辽宁盼盼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风头正劲的上海男篮。上轮,上海队将新疆队不败金身打破,豪取四连胜。辽、沪两军早已今非昔比——国手神勇、强援不俗的盼盼队正逐渐收复失地;姚明注资的上海队亦仗仗雪耻……今晚,是盼盼队赢得主场三连胜,还是上海队豪取五连胜?

CBA历史上,辽、沪两队共交手28次,辽宁盼盼男篮以17胜11负的成绩占得上风,上赛季,盼盼队对上海队两战皆胜。当然,新赛季“姚老板”当家的上海队已然脱胎换骨,目前该队场均得分110.5分,高居CBA各队之首;盼盼队场均得分99.6分,仅排名第9。尽管得分数据未必同各队的战斗力成正比,但这足以从一个侧面展现上海队惊人的得分能力。强敌叫阵,盼盼队今晚必有一番恶战!

张庆鹏VS刘炜——第一控卫之争

张庆鹏和刘炜代表了目前中国篮球后卫线上的最强实力。新赛季,绰号“张三疯”的张庆鹏迎来个人职业生涯新巅峰,场均贡献25.6分、4次助攻,“张三疯”正在逐渐成为火力型后卫。新赛季前6战,刘炜场均贡献20.7分、5.2次助攻,虽然在得分方面略逊一筹,但刘炜却有前NBA球员卢卡斯助阵,在两人的轮番攻击下,“张三疯”届时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第6轮 (1月1日)与江苏队一战,张庆鹏三分球6投5中、两分球6投4中,独得23分,另有7次助攻;而江苏队控球后卫、国手胡雪峰全场只得到16分、2次助攻。在这场“国手控卫”的较量中,张庆鹏轻松完胜。刘炜在第6轮也有上佳发挥,面对新疆队王牌后卫艾伦,刘炜得到27分、8次助攻;而艾伦整场只得到13分、7次助攻。

更为可怕的是,刘炜身边还有卡斯这样的强悍外援。1日与新疆队一役,卢卡斯一人斩获38分,成为上海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新赛季前6战,卢卡斯场均贡献26.5分,排名CBA得分榜第10位。毫无疑问,今晚迎战上海队,盼盼队的外线防守将面临空前的压力,而能否成功冻结卢卡斯也将是盼盼队取胜的关键。

奥德杰VS阿巴斯——篮板王之争

毫无疑问,今晚同上海队过招,盼盼队的外线很难占得便宜。不过,在内线的较量中,盼盼队则要占据一定优势。

上轮对阵江苏队,奥德杰轻松收获11分、13个篮板的两双战绩。在目前 CBA篮板球排行榜上,奥德杰以场均12.2个篮板稳坐探花位置。同时,在奥德杰的身边,盼盼队还有李晓旭这样的内线帮手。新赛季前6战,李晓旭场均贡献 19.4分、9.4个篮板。奥德杰、李晓旭的内线组合渐显威力。此外,在奥德杰离场时,盼盼队尚有小将韩德君支撑内线。新赛季,韩德君进步神速,其篮下威力逐渐显现。内线强横,这使盼盼队外线“三分雨”尽情发威。反观上海队,尽管阿巴斯在上轮联赛中抢得17个篮板,但其综合能力显然在奥德杰之下。

客观而言,今晚的辽、沪之战应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内线占优、外线稍弱,在此情况下,盼盼队另一外援、“锋线摇摆人”罗宾逊的发挥就显得尤为重要。上轮对阵江苏队,罗宾逊得到23分,这也是他新赛季开赛以来得分首次突破20分。是昙花一现还是稳定发挥?罗宾逊今晚需再接再厉,如果他这一点能够打活,盼盼队的获胜概率将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