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新西兰对话华文媒体:09单飞收入超500万

2010年01月02日22: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中国金花“一姐”李娜目前正在新西兰备战即将开始的WTA奥克兰ASB精英赛。今日赛事主赞助商ASB银行为李娜举行了专门的欢迎仪式,受邀参加还有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廖菊华以及其他多位华裔人士,李娜受到了大家热烈的欢迎,在采访中李娜透露自2009年初“单飞”以来,她的收入已经超过了500万人民币。

李娜在去年年初遭遇到膝伤的影响,不过复出之后她的成绩直线上升,在法网杀进第四轮创造了个人在法网历史中的最佳战绩。在美网比赛中,她又连续战胜多位好手强势晋级8强创造了中国球员在法拉盛的最好成绩纪录。年终排名上,李娜上到到了第15位,刷新了中国金花的年终排名纪录。在金花“单飞”的首个赛季,李娜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当出色的。

在今日的欢迎仪式上,李娜感谢了大家一直以来对她的支持:“过去几年我经历了很多事情,包括膝盖的受伤,不过一直以来大家都给我鼓励,这给了我更多的信心,谢谢大家。”李娜还专门提到了丈夫姜山: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他陪在我身边;战胜对手的时候,是他与我分享喜悦。”

李娜和彭帅是上个赛季在奖金方面收入最多的中国金花,与彭帅的一半奖金来自双打项目不同,李娜的所有奖金都来自于单打,这也显得更加的难能可贵。李娜在2009年获得的比赛奖金超过了52万美元,加上广告收入更是达到500万人民币以上,这也让“单飞”之后的她在经济方面显得更加的宽裕,而中国网协大胆让选手“闯世界”的做法也得到了一致的认可。

李娜在本次比赛中被列为赛会的2号种子,比她排名更高的只有意大利美女佩内塔。由于签表阵容并不是十分强大,李娜很有可能在澳网之前品尝到冠军的滋味。更让李娜觉得欢欣鼓舞的是,李娜的本次出赛引起了新西兰华人群体的高度关注,预计届时将会有大批球迷来现场为李娜加油助威。(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imo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