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升空凭此选择:小布未来基石 续约阿帅

2010年01月02日10:08重庆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逆牛而上

  小布30分闪耀全场

  引子 从前两次面对小牛净负49分,到如今再一次将西部第二踩在脚下,你不得不感叹如今的火箭更加正确地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昨天他们主场97比94击败小牛,迎来2连胜,翻越小牛这个宿敌对于已经迎来的2010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在未来的1月,他们还将继续最正确的事,续约阿德尔曼和送走麦迪将为他们迎来更光明的前景。

  第一正确

  小黑豆是未来基石

  【当布鲁克斯面对基德单节砍下13分,全场贡献6个三分球和30分4次助攻4个篮板时,关于他的一切指责声开始慢慢消失。留住布鲁克斯是莫雷三个赛季来做得最正确的事,布鲁克斯是火箭的未来。】

  当2007-08赛季麦迪所率领的火箭再一次被爵士阻挡在首轮的门外时,人们只是想念姚明,却忘记了麦迪当时的怨言:“除了我之外,这支球队太缺乏持球进攻的球员,我们缺乏创造性。”也正是这句话,坚定了莫雷留下布鲁克斯和兰德里的决心。

  尽管两年来,关于布鲁克斯和姚明配合的问题被炒作太多,但也恰恰是姚明受伤后,休斯敦人才肯定他们收获了一个天才。本赛季至今,在布鲁克斯得分超过20分的比赛中,火箭仅仅输掉了4场,小布的成长不用质疑,而当昨天面对老基德时,布鲁克斯也用一个近乎完美的数据彻底折服了苛刻的评论家们。“他简直打疯了,我们轻视了他,完全不该给他们那么多三分出手的机会。”小牛主帅卡莱尔无奈地说。而在另一边,阿德尔曼对这位弟子的评价是“不可思议”!

  第二正确

  续约阿帅只为争冠

  【人们很难认可阿德尔曼将这场胜利用伟大来形容,但他们并不知道,这场2009年的最后一胜实际上对阿帅意义重大。翻年之后就是阿帅的合同年,而这场胜利为他赢得下一份续约合同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就坐在球场的第一排,他完全品味到了这场胜利的意义。火箭目前排名西部第七的战绩完全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而他们战胜联盟第一的湖人、东部第二的骑士,现在又拿下了德州死敌、西部第二的小牛,亚历山大在那个爱瞎折腾的小牛老板库班面前出尽了风头。亚历山大明白,是阿德尔曼成就了这一切。“你不得不说他的工作干得十分漂亮。”亚历山大高兴地说,“要知道,这可是一支缺少了两位关键球员的球队,而他却仍然能够带领球队取胜,这便是我们希望达到的目标,他很谦卑,而且唯一在乎的便是球队和赢球,这是我所中意的。”当有人问及他,对阿德尔曼的续约问题时,亚历山大更是率先承诺:“为什么不呢?我打算继续聘用他。”

  据了解,双方的续约将在全明星赛期间完成,而《休斯敦纪事报》也透露,事实上,阿帅三个赛季127胜69负的战绩是火箭历史上所有11位教练中胜率最高的。

  第三正确

  尼克斯森林狼争麦迪

  【其实在火箭战胜小牛的这晚,有两个特殊的人物也出现在了看台上。森林狼总经理卡恩和他的得力助手在一个敏感的时期赶到了休斯敦,而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接触火箭,洽谈麦迪。用纪事报的话来说,送走麦迪是火箭本赛季做出的最正确的事情之一。】

  据悉,森林狼已经向火箭报价,除了核心中锋杰弗逊外,火箭可以要他们手里所有的人。但火箭仍在犹豫,森林狼希望搭上斯科拉或者布鲁克斯的其中一个,达成一个以二换四的交易,而火箭不想送走目前阵中的任何人。而火箭实际上和尼克斯走得更近。据《纽约邮报》透露,尼克斯队已经与火箭队就交易麦迪一事展开了“限制性”谈判。双方最大的分歧在于哈林顿这个超级得分手的归属,火箭希望得到这样一个大前锋,而尼克斯只愿意送出库里、休斯的垃圾合同。记者 罗翔

  NBA 战报

  公牛98∶87活塞

  公牛的罗斯和活塞的斯塔基都得到本场最高的22分,这场失利是活塞自1994年以来首度遭遇九连败,活塞主帅约翰·库斯特随时可能被炒鱿鱼。

  76人88∶104快船

  艾弗森复出后,76人连胜两场,不过本场他表现低迷,只得到7分和6次助攻,76人的2连胜也被终止。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