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官方MVP榜:詹姆斯压科比登顶 魔兽进前三

2010年01月02日09:14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2日,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最新一期的MVP球员排行榜,刚刚度过25岁生日的詹姆斯蝉联头名,科比位列次席,魔兽霍华德第三,太阳队的史蒂夫-纳什大幅攀升升至第四位,五到十位分别为布兰顿-罗伊凯文-杜兰特德克-诺维茨基、德维恩-韦德卡梅罗-安东尼蒂姆-邓肯。以下为具体排名(括号内为上期排名)——

1、勒布朗·詹姆斯(1),骑士

数据:28.9分,7.1篮板,7.8助攻,1.5抢断,0.8封盖,投篮命中率50.1%

在新的十年就要开始之际,没有谁比詹姆斯更幸福了。25岁生日,球队六连胜,外加48分和10个篮板,这些事令小皇帝为09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更可怕的是,詹姆斯在新的十年开始后,只会变得更强。他还在不断完善自己的技术,努力让自己在每场比赛中都保持高的竞技水平。虽然詹姆斯在30日和老鹰的比赛中只得到了14分,但他贡献了8个篮板10次助攻以及5次抢断,这足以让小皇帝继续坐在MVP榜的头把交椅上。

2、科比·布莱恩特(2),湖人

数据:30.4分,5.7篮板,4.5助攻,2.1抢断,0.2封盖,投篮命中率48.5%

科比最近几场比赛连续砍下高分,30日对阵勇士的比赛中拿到44分让科比一跃成为了全联盟的得分王。更重要的是,科比不仅在进攻端保持着高水准,防守中同样不遗余力。湖人队接下来会迎来连续的三个主场,但之后的15场比赛中会有12个客场。这样的赛程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了解科比后劲如何。

3、德怀特·霍华德(3),魔术

数据:17.4分,13.3篮板,1.5助攻,1.1抢断,2.5封盖,投篮命中率62.5%

对于霍华德来说,这真是漫长的一周。魔术队在这周只有一场比赛,霍华德拿到了两双,他的场均篮板数和盖帽数双双领跑全联盟,这让他再次成为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人选。另外,正在进行的全明星投票中,魔兽得票总数排在第四位。

4、史蒂夫-纳什(8),太阳

数据:18.4分,2.9篮板,11.2助攻,0.4抢断,0.2封盖,投篮命中率53.9%

看到纳什的数据,你会惊奇的发现,这和他当初连续两年荣获常规赛MVP时几乎一样。纳什让身边很多普通球员变得活力四射,但是不要认为他老了,现在的纳什可以说是随心所欲,想得分的时候他可以得分,想助攻的时候他同样可以助攻。太阳队主帅阿尔文-金特里上周表示,他从来不需要告诉纳什该做什么,纳什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刻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5、布兰顿·罗伊(4),开拓者

数据:22.9分,4.7篮板,5助攻,0.9抢断,0.1封盖,投篮命中率46.5%

实际上,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全明星投票中占据先发位置,完全是个笑话。在西部只有科比,或许再加上纳什,可以排在罗伊的前面。罗伊经常在看似绝望的比赛中扭转劣势,据了解,罗伊是唯一一名开拓者明确表示不会被交易的球员。玫瑰城应该想办法多为罗伊争取些全明星选票。

6、凯文·杜兰特(10),雷霆

数据:28.5分,6.9篮板,3.1助攻,1.5抢断,0.8封盖,投篮命中率47.4%

雷霆在杜兰特的带领下已经取得了四连胜,这是雷霆(超音速)自2000年以来最长的连胜。而杜兰特也在近期六场比赛中连续拿到30+,追平了前超音速球星斯班瑟-海伍德在1972年创造的连续6场30+的记录。

7、德克·诺维茨基(7),小牛

数据:25.分,8.0篮板,2.6助攻,1.1抢断,1.4封盖,投篮命中率48.0%

诺维茨基在与火箭的比赛中12投3中,只得到了11分,这严重影响了他在榜单中的排名。4日,小牛将在客场挑战湖人,届时诺维茨基面对科比,这是一个重新证明自己的好机会。

8、德维恩·韦德(5),热火

数据:26.6分,5.1篮板,6.1助攻,1.7抢断,1.2封盖,投篮命中率43.9%

韦德现在已经成为各支球队的重点盯防对象,无论哪支球队在同热火比赛时,都不会给韦德多少机会。但这阻挡不了闪电侠前进,场均26.6分6.1次助攻和5.1个篮板,虽然热火不是最好的球队,但送给韦德多少赞美之词都是没有任何疑问的。

9、卡梅隆·安东尼(6),掘金

数据:30分,6.4篮板,3.3助攻,1.2抢断,0.3封盖,投篮命中率47.0%

掘金这一周的战绩和安东尼的投篮命中率,如同在做自由落体运动。掘金输掉了6场比赛中的5场,安东尼在最近的96次出手中命中39球,其中包括输给国王时的35投15中,这使得自己的得分王宝座被科比夺走。

10、蒂姆·邓肯(上周无排名),马刺

数据:19.9分,10.3篮板,3.1助攻,0.6抢断,1.9封盖,投篮命中率55.6%

邓肯取代了新秀泰雷克-埃文斯登上榜单,埃文斯由于脚踝受伤错过了本周的比赛,与此同时邓肯扮演着“稳定先生”的角色。马刺取得了三连胜,而且最近7场比赛中赢了6场。(依然)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