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巴特尔已彻底沦为蓝领 进攻受阻仅有篮板遮羞

2010年01月01日2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特尔状态欠佳

巴特尔状态欠佳(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09/10赛季CBA常规赛第六轮点燃战火。开赛来未尝一败的新疆广汇队,客场迎来近来三连胜势头良好的上海东方,作为新疆内线支柱的巴特尔仅得6分,虽然抢得14个篮板依然难以组织球队遭到大比分溃败,不败纪录宣告作古。

作为新疆广汇的定海神针,作为队内出场时间最多的巴特尔,已经有两场比赛打满全场。但他在赛季的前四场比赛中,只有同辽宁队时得分突破20,上轮同江苏队时竟然全场只拿到三分,数据较为平庸。这充分说明巴特尔在该赛季已然转型,不再作为球队的主攻点而更多作为内线的策应的和防守支柱。表现虽不抢眼却依然能凭着勤勉稳定的发挥,成为新疆男篮不可缺少的支柱。

前几轮里艾伦等外线球员的出色发挥,令巴特尔无需作为主攻点即可取得连胜。那么外线一旦受到对手遏制,新疆队该如何是好?这场比赛巴特尔并没有交出一张出色的答卷。面对外线的失控,巴特尔想主攻却心有余而力不足。半场时间里只有区区四次出手机会,还有两次是在三分线外的浪投。巴特尔进攻能力的严重蜕化,导致新疆队极难在内线打开局面。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是,上海队偏偏是外线最强的球队,这也令新疆队的败局在所难免。

作为内线重要轮转点的巴特尔被遏制,直接导致了新疆男篮场上的彻底崩溃。新疆的外线难以再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层层遏制之下难有作为出手接连打铁。结果造成了场上局势的恶性循环,新疆队内外线皆难以发挥出自己的应有水平被上海打爆,导致双方场上的分差越拉越大,以至于新疆队早早竖起了白旗,三节未到即彻底进入到垃圾时间。

同时巴特尔在防守端的表现也难尽人意,上海的两名控卫频繁冲击篮下,大巴脚步难以跟上对手,没有做好协防工作,导致卢卡斯和刘炜如入无人之境般轻松砍分。相比之下只有在篮板的保护方面,巴特尔方有所斩获。但他在内线抢得的篮板,却无法转换为有效得分,整场比赛而言对球队的帮助太过有限。

目前的这个新疆队中,内线进攻依赖查尔斯外线则注重艾伦,巴特尔已经难以再支撑起球队的攻击重任。只能抢篮板和作为球队策应点的巴特尔,已经有被赶下中心舞台沦为蓝领工人的趋势。(剑寒)

相关阅读:

巴特尔已彻底沦为蓝领 进攻受阻仅有篮板遮羞

巴特尔艾米特荣膺首周MVP 于澍龙获最佳新锐

巴特尔得分新低难掩功绩 遏制江苏内线成关键

高龄巴特尔打满全场 得分狂人如今变身助攻王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