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抓作风打造铁军 不满意郭跃09表现

2010年01月01日18: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于小璇北京报道 在2009年的最后一天,国乒女队一改往日的训练内容,集结全队队员在午后1点30分,开始8000米计时户外长跑。虽然当天风力并不是特别强劲,但是在户外站在一会还是会冻得双手失去知觉。和队员们站在一起的主教练施之皓,一面不断为队员们鼓励加油,一面接受着记者的独家专访。

为什么会选择8000米户外计时跑这样的方式迎接新年的来临?

施之皓:从目前来看,国际乒联新规则的改动,对于我们来说越来越不利。但是国人对于我们的要求是不会降低的。对于我们国乒女队来说,我们也绝对不能把自己的要求降低,必须把自己练得更加强大,要做到“刀枪不入”,要做到拖不跨,打不烂!

在半月之前,我们女队也进行过一次长跑,当时跑完,我们算了一下,平均下来,有的队员2分钟一圈都跑不下来,这样的成绩,立即为我敲响了警钟。经历了2008年的辉煌,不光是我们的队员,可能就是我们的教练员,都会有一点小小的放松。从年底的东亚运动会来看,我们女队输给了中国香港队,虽然我们没有派出最强的阵容,但是这不是理由,至少说明,我们派出的队员,在关键时刻也不一定能够完全顶住压力。

2010年是新周期的第二年,中国女队队员的变化也非常明显,您如何看待?

施之皓:从目前这个周期,我们现在的这支队伍来看,我认为中国乒乓球队的辉煌,中国女队的辉煌,2008年的辉煌,和现在这个周期当中的队员,没有太大的关系。上一个周期里面的王楠已经退役,张怡宁目前情况不明朗,郭跃也只是拿到了单打的铜牌,团体参加的也是双打,在上一个周期的两次世乒赛团体赛当中,都是各输一场,应该说她只是个参与者。对于这样的成绩,我想郭跃自己也不会觉得特别满意。中国乒乓球届有一句名言:从领奖台上走下来的那一刻,你就要学会从零开始!而目前我们这些年轻队员,还没有真正从领奖台上走下来,她们本身就应该是从新开始!

2010年新年您有什么新的规划?

施之皓:在新的一年当中,我们中国乒乓球女队,除了要继承前辈们所给予我们宝贵的光荣传统之外,我们还要培养一些个性化、有特点的运动员。从2010年开始,首先要从队伍的作风抓起。一定要有一个顽强的战斗作风。要有良好的综合素质的能力。第二就是给每一个队员都搭建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平台!第三就是要打造个性化的运动员。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