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用胜利反击“易黑” 中国易变成新核心

字号:T|T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当网队遭遇开赛18连败的时候,嘴巴缝了“50针”把易建联摁在板凳上。当连败又来到10场时,易建联拿出全队最高的22分,帮助网队昨日主场以104∶95赢下哈德逊河对面的大户人家尼克斯。他是怎么做到的?“咬紧牙关(playing through gritted teeth)。”《新泽西星报》记者达利桑德罗说。

难道这位著名“易黑”(不支持易建联的人)的态度已经180度转弯?绝不可能。就在上周日,网队5分惜败火箭,中国球迷都记住了易建联的17分,还有第四节那个引来技术犯规但相当解气的暴扣,而达利桑德罗却写了篇“易建联仍在挣扎”,内容让中立的球迷看了都要摇头,说易建联的技术犯规失误是导致网队失利的转折点,“任何一个NBA球探都愿意在两件事上打赌:易建联的防守强度和总体篮球智商,他永远也达不到NBA球员的平均值。”而在昨晚,他闭嘴了,还不得不从牙缝里挤出了那个褒义的“咬紧牙关”。

是易建联的场上表现,给“易黑”的大嘴一记盖帽。昨天阿联出场42分钟,得分(22分)、出手数(16)、投篮命中数(9)、抢断(2)全部是网队第一,加上最后赢球的结果,再挑剔的“易黑”也挑不出刺儿。赛后中国记者让他展示一下“灿烂的笑容”,向来腼腆的阿联虽然嘴里犯嘀咕,但还是含蓄地笑了,“自己有表现,球队也有表现,当然开心了。”

复出4场,易建联场均22.5分、6.8个篮板,主教练范德维奇认为易建联的康复为网队带来了重要的帮助。而他对于阿联的信任,也给了易建联更好的成长空间。几天前易建联被问到范德维奇和前任弗兰克的区别,“范德维奇会一直给球员鼓励,让你一有机会就出手,只要尽力了,失败也是可以容忍的。”

显然,易建联在NBA的第三位主教练范德维奇,是易建联遇到的最好的伯乐。现在无论是面对球场对手还是“易黑”,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也不是为自己一个人在战斗。

詹姆斯用48分为自己庆生

昨日,骑士主将詹姆斯拿下赛季最高的48分,为自己庆祝25岁生日,骑士也在主场106∶101险胜鹰队。要知道在过去的3年中,詹姆斯都是在自己生日当天遭遇了输球的厄运。“这是一个伟大的礼物。”詹姆斯高兴地表示。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