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野兽末节摧毁辽宁 他是CBA黄种人第1外线

22+6+7!妖刀摧毁辽宁 他是CBA黄种人第1外线

林志杰是广厦最可靠的外线杀手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在本溪,广厦以99-92力擒强敌辽宁队,拿到14连胜。林志杰成为本场比赛的大功臣,全场砍下22分6篮板7助攻,得分领跑全队。

1982年出生的林志杰,现年已经33岁,在黄种人球员里,这已经算得上是高龄。然而本赛季的林志杰,却有逆生长的趋势。他的场均得分从15.9分提升到18.1分,篮板、助攻乃至命中率均有提升。难不成这杆枪当真越老越妖?

正所谓一名球员管用不管用,别看数据,要看关键时刻的表现。这比赛打到关键时刻,林志杰还真是站出来了,他在右侧45°角起手三分,球空心入筐。在双方彼此打铁,将篮筐砸的砰砰作响时,这记三分,可谓关键。

同时这一球,确保广厦队将优势扩大到4分。在这种刺刀见红的节骨眼上,4分领先已经足够巨大。比赛结束前2分57秒,又是林志杰持球杀入,这回他制造对手犯规,站上罚球线,4分的优势,变成了6分。

在全场“削他”的助威声中,辽宁队气势如虹,李晓宇连续中投得手,双方分差拉近到2分。谁会成为决定性的人物?还是林志杰!宝岛第一刀中路突入禁区,辽宁队不得不收缩。可一收缩便上当了,直接分球到外线,潜伏在底线的赵大鹏出手三分命中,这一球之于主队而言,是毁灭性的。

赵大鹏固然心脏够大,可林志杰的调度,也着实思路清晰。从2分领先到5分,对于广厦而言,等同于吃了一颗定心丸。还不够,随后的林志杰,给辽宁队再补一刀,这一刀,是致命的。

本场比赛始终状态不佳的哈德森,边线跳起传球失误,林志杰高速推进,又制造哈德森的犯规。这种节骨眼上,林志杰哪会手软?两罚全部命中。这下辽宁队彻底没戏,至于临到末了战术犯规再一次将林志杰送上罚球线,不过是让这把宝岛第一刀,锦上添花罢了。

其实光看末节得分,林志杰也不算多,9分而已。但这9分却是分分关键,可谓是“每一分都结结实实打在了辽宁队的要害上”。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场浙江德比战中,林志杰便有出色表现,全场拿到29分,其中三分球8投5中。甚至大可以这么讲,本赛季的CBA里,除去外援,本土外线球员里能达到林志杰这等境界的,一个都没有。

33岁的老兵,状态依旧如此火爆,怎不叫人心生钦佩?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